台山核電站延期商業營運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香港約130公里的台山核電站,其壓力容器的生產商接連被揭發所製造的法國核電站組件有問題。中廣核昨日公布,經評估後決定台山核電站的1號機組及2號組分別延至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才投入商業營運。中廣核回覆本報指出,因全球尚未有採用EPR技術的核電機組營運,故台山核電站需更長的建設時間。

中廣核:需更長建設時間

台山核電站由中廣核與法國電力公司(EDF)合資,採用第三代歐洲壓水式反應堆EPR技術。中廣核昨表示,台山核電站的1號機組去年1月底完成冷試,結果及格,同年6月完成安全殼打壓試驗,符合設計準則,並在同年11月進入熱試前期階段,但審慎考慮後決定將台山核電站的1號機組及2號機組延遲投入商業營運,由原來的今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分別延至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

未回應熱試 採購提問

本報就項目延期的原因向集團查詢,中廣核發言人則重申,如公告所述,由於全球尚未有採用EPR技術的核電機組投入商業運營,所以台山項目需更長的建設時間。

至於本報查詢,台山項目在熱試階段是否發現問題,及項目設計與組件採購來源是否需要更改,發言人都沒有回應。

更多港聞
曾俊華料全取教界30提名今破百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已展開一星期,仍未有參選人提交提名。不同界別的選委陸續表態,當中社福界「民福陣線」昨晚宣布,先向參選人曾俊華及胡國... 詳情
【明報專訊】曾俊華、林鄭月娥、葉劉淑儀和胡國興4名特首參選人接受本報邀請,一連3天撰文闡釋政綱。曾俊華強調先有人和才能政通,社會回復信任和團... 詳情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所做的特首選舉民調,最新結果顯示曾俊華的支持度為39.2%,較上次調查下跌2.5個百分點;... 詳情
迪士尼蝕1.7億 兩年見紅 現酒店入住率八成 新酒店開業料有隱憂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昨公布2015/16年度業績,丁財兩跌,淨虧蝕1.71億港元,連續第二年「見紅」;入場人次610萬,按年急跌70萬人次...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就私營醫療機構監管提交條例草案,除了現已要領牌的私院外,日間醫療中心都要領牌,並要有持牌人,但3至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