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料全取教界30提名今破百

[2017.02.21] 發表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右二)昨日再獲6名民主派高等教育界選委提名,相關選委更親自把提名表格送到曾俊華競選辦所在的灣仔合和中心。曾俊華至今獲高教界11名選委提名,圖為他展示有關表格。(鍾林枝攝)
工聯會名譽會長鄭耀棠(圖)昨於傳媒茶敘上主動拿出提名表格,即席簽署提名林鄭月娥參選特首。身兼林太競選辦資深顧問的鄭耀棠稱自己不是工聯會「話事人」,不清楚會內有多少人會提名林太。(梁智康攝)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已展開一星期,仍未有參選人提交提名。不同界別的選委陸續表態,當中社福界「民福陣線」昨晚宣布,先向參選人曾俊華及胡國興各提名5票,而曾俊華昨另多獲6名高等教育界選委提名。手握教育界30張提名票的教協,今日會召開記者會,據了解,屆時教協會宣布教育界全部30名選委傾向提名曾俊華,令曾俊華的提名票突破100。

明報記者

曾俊華昨多取6高教界提名

手握10張提名票的香港道教聯合會昨宣布「推薦」該會選委提名參選人林鄭月娥。林鄭月娥競選辦資深顧問、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則在傳媒茶敘上即席簽署提名表格提名林太。對於林太未有泛民提名票,鄭形容是「泛民有問題」,又反駁林太手執太多提名票的批評,稱應尊重林太努力的成果。他指未知林太至今取得多少提名,亦不清楚工聯會最終有多少人提名林太。

葉劉「告急」 籲泛民給提名

10多名港區人大代表昨分別與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胡國興和曾俊華會面。葉劉淑儀會後說「我已經告緊急」,指雖有數名人大代表提名她,但與入閘所需提名仍有距離,呼籲泛民選委若想促成有競爭的選舉,又想有「具能力及戰鬥力」的人挑戰最強勢的參選人,就應提名她。

曾俊華昨多獲6名高教界選委提名,包括邱國禧、楊寶玲、陳銘賢、朱偉志、溫帶維和陳家明,至今取得11個高教界選委提名。已提名曾俊華的高教界選委王凱峰說,民主派應採取「先曾後胡」的提名策略,確保曾俊華入閘,才再考慮提高選舉競爭的問題。

民福陣線:曾胡各5票 留「救兵」12票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呼籲泛民選委「千祈要送曾俊華和胡國興入閘」,指倘兩人無法入閘,民主派將「萬劫不復」。他指提名期尚餘不足10日,建議協調泛民選委的「專業議政」建立一個可操作的時間表,在死線前分配好提名。「民福陣線」昨晚表示,22名選委於第一階段會安排5票提名胡國興、5票提名曾俊華,餘下12票將保留為「救兵」提名。

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昨被問到曾俊華是否最好的特首人選,他說:「我希望最好的人當選。」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被問到哪個特首參選人的土地政綱最合他心意,他笑言「個個都好」,至於會否「不提名只投票」,他稱「不會」。

更多港聞
迪士尼蝕1.7億 兩年見紅 現酒店入住率八成 新酒店開業料有隱憂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昨公布2015/16年度業績,丁財兩跌,淨虧蝕1.71億港元,連續第二年「見紅」;入場人次610萬,按年急跌70萬人次...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就私營醫療機構監管提交條例草案,除了現已要領牌的私院外,日間醫療中心都要領牌,並要有持牌人,但3至5... 詳情
港珠澳橋填海出界 遲兩年公布 路署﹕因不涉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路政署證實,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填海工程「填出界」,承建商在2014年進行填海工程時,有兩段分別長300米及250米的海堤疑承受不...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具體通車日期未定,運輸及房屋局先提出修訂大橋的相關交通法例,建議大橋香港連接路採用內地「右上左落」的行車安排,而非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一個露天停車場昨有工人駕駛鏟車時失控,將正在搬貨同事撞倒壓困車底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不治;警員到場調查,發現肇事鏟車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