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明報》撰文闡政綱 曾俊華講人 和林鄭論理財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曾俊華、林鄭月娥、葉劉淑儀和胡國興4名特首參選人接受本報邀請,一連3天撰文闡釋政綱。曾俊華強調先有人和才能政通,社會回復信任和團結是香港唯一出路;胡國興認為「休養生息」只是迴避社會主要矛盾的藉口。林鄭月娥闡述經濟發展理念,指過去財金政策長期傾向保守,自己會善用儲備和盈餘;葉劉淑儀則指如果當選會為社會福利作長遠財政負擔。

曾俊華在文中強調,若社會氣氛不改變、政府繼續無法團結市民,即使有多好的政策,政府施政難度不可能出現太大改變。他稱,民調顯示其支持者中較多是學歷較高者,不少也是年輕人,他們都是政府必須爭取支持的對象。

林鄭月娥在文中稱,過去財金政策長期傾向保守,主事官員並沒用較新思維為香港經濟把脈。她提倡善用儲備、善用盈餘,稅務上會實施兩級制利得稅和提供額外稅務扣減,鼓勵研發。她形容「市民最懂投資,把錢留在他們的口袋,將來肯定連本帶利回到庫房去,讓政府可投放資源,改善民生」。

葉劉:強化長者福利 貼近全民退保

葉劉淑儀在文中表示,香港繁榮背後有不少市民艱苦過活,她過去兩個月與不同團體會面,「對此有更深刻的感受」。她說若當選,會強化長者福利制度,將之貼近全民退保,亦會改善前線社工的薪津安排。

胡:重啟政改 22條立法 重建社會信任

胡國興在文中強調,會以「政改加三」為藍本重建社會信任,即重啟政改,以及約束內地駐港人員、特首和政府行為,方法為替《基本法》第22條立法、擴闊《防止賄賂條例》第3條和第8條適用範圍至特首,和設立《檔案法》。

更多港聞
迪士尼蝕1.7億 兩年見紅 現酒店入住率八成 新酒店開業料有隱憂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昨公布2015/16年度業績,丁財兩跌,淨虧蝕1.71億港元,連續第二年「見紅」;入場人次610萬,按年急跌70萬人次...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就私營醫療機構監管提交條例草案,除了現已要領牌的私院外,日間醫療中心都要領牌,並要有持牌人,但3至5... 詳情
港珠澳橋填海出界 遲兩年公布 路署﹕因不涉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路政署證實,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填海工程「填出界」,承建商在2014年進行填海工程時,有兩段分別長300米及250米的海堤疑承受不...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具體通車日期未定,運輸及房屋局先提出修訂大橋的相關交通法例,建議大橋香港連接路採用內地「右上左落」的行車安排,而非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一個露天停車場昨有工人駕駛鏟車時失控,將正在搬貨同事撞倒壓困車底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不治;警員到場調查,發現肇事鏟車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