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全校做體操 添器械聽從民意

[2017.02.21] 發表
聖公會聖約瑟小學周一至周四都會有早操時間,讓全校師生一起做運動5分鐘。(聖公會聖約瑟小學提供)

【明報專訊】中大研究顯示,少於半數兒童及青少年可達到每天做1小時體力活動的國際標準,研究團隊指學童長時間在學校,學校應善用課時提供體育活動。有小學會安排全校師生做早操,並舉行多項活動推動學生多做運動。

潮陽百欣小學體育科主任姚日昇表示,該校逢星期五早會會有「活力操」時間,校長和全校師生一起做3分鐘早操,體育科教師在輕快的歌曲上編舞,表現最佳班別會獲選為「活力班」,可在午膳時間獨享平日「先到先得」的操場。

該校小息時間設「活力區」,廣場放滿呼拉圈、扭扭繩等,又會訪問學生希望校方提供什麼器具,將會按學生的意願添置一部單車機,推動學生多做運動。該校又舉辦全校競技運動日、班際跳繩比賽、晨跑等活動,姚日昇說學生能否健康成長,取決於其運動習慣,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參與。

聖公會聖約瑟小學活動主任吳穎雯表示,該校星期一至四都有早操時間,讓師生一起做運動,除每星期兩節體育課,每周會有一節「多元智能課」,部分課節讓學生參與跳繩和壁球等體育活動。課外活動方面,該校以壁球為重點發展項目,有過百人參與,另外跳繩班、跆拳道班等也有數十人參與,有參與體育課外活動的學生佔全校八成。

吳穎雯強調運動不會與學業衝突,反可提升學生學習的專注度,該校有舉辦校內傑出運動員選舉,去年得獎的小六生恰巧學業成績也是全級第一,今年已考入伊利沙伯中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