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全日託兒名額 18/19年度增百個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蕭偉強昨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質詢時指出,社會福利署會於2018/19年度,增加100個3歲以下幼兒的受資助長全日制託兒服務名額。

現3萬幼兒中心名額使用率77%

現時各類幼兒中心服務名額共約2.95萬個,在2015/16年度,有關服務的整體使用率為77%。當中由政府資助的獨立幼兒中心及附設於幼稚園的幼兒中心,共為3歲以下幼兒提供約7000個資助服務名額;另有照顧6歲以下幼兒的暫託幼兒服務,以及照顧9歲以下兒童的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等。

社署去年底已委託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就本港幼兒照顧服務的宗旨、對象、資助模式、服務模式、供求、設施、人手編制及培訓等作分析及提建議,料最少要一年時間完成研究。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議題:內地器官荒難解
【明報專訊】醫學科技日漸進步,但科技仍未能取代人體器官。當病人的器官嚴重損壞至衰竭,一般治療方法無效時,器官移植就是病人的希望。器官移植普遍... 詳情
第20屆校園記者:街坊不捨  廣福h麵店滿載回憶
【明報專訊】香港連鎖餐廳林立,舊式小店食肆買少見少。公共屋h堳U稱「冬菇亭」的熟食亭伴隨街坊成長,部分也逃不過關門大吉的命運,大埔廣福h的廣... 詳情
時事議題:自願捐贈未普及
【明報專訊】內地自願捐贈器官雖見上升趨勢,但與不少發達地區相比仍有很大距離。據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資料,目前內地約13億人口中只有約17... 詳情
【明報專訊】欣賞校記留意身邊時事,並親自到麵家訪問兼拍照,態度可嘉。報道能以簡潔文筆講解麵家面對的困難。校記既已親身訪問麵店持牌人的兒子,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