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音症」病因:聲音喚起不快回憶

[2017.02.23]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世上有各種聲音,有人特別對某些聲音感到困擾,例如咀嚼聲、呼吸聲等,這是「恐音症」的症狀。最近有研究指出,可能由於當聽到這些聲音時,處理情緒的大腦部分過度活躍,刺激及喚起不快記憶,引起過度的反應。現在恐音症還未有根治之法,患者只能戴上耳塞避免受刺激。

■想一想

你容易受不同聲音困擾嗎?會有哪些影響?

■關鍵詞

恐音症 Misophonia

情緒 emotion

更多教育
智趣生物營:狗狗愛遊戲
【明報專訊】狗都愛玩耍!原來透過玩遊戲也可呈現出牠們的天生本能及作出訓練呢! 多樣化及時間短的遊戲不會讓狗感到疲倦或太過興奮。如果家中... 詳情
動動手:芝士脆片
【明報專訊】想吃零食,可是家中沒有,不如自己動動手製作香脆的芝士片吧! ■材料 刨絲器、水牛芝士磚、黑胡椒、香草、糖。另準備焗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