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手:芝士脆片

[2017.02.23] 發表
材料(由左至右)刨絲器、水牛芝士磚、黑胡椒、香草、糖。另準備焗爐及鋪上牛油紙的烤盤
用刨絲器將芝士刨成幼絲,置在鋪上牛油紙的烤盤上
用手將幼絲狀芝士堆成圓形(也可用小茶匙幫助堆砌)
按口味灑上少許黑胡椒、香草、糖 (黑胡椒帶辣,可因應口味選擇加或不加)
放進焗爐以200℃烤2至3分鐘,焗爐毋須預熱。從焗爐拿出烤盤(小心熱度),待1至2分鐘放涼後即可吃

【明報專訊】想吃零食,可是家中沒有,不如自己動動手製作香脆的芝士片吧!

■材料

刨絲器、水牛芝士磚、黑胡椒、香草、糖。另準備焗爐及鋪上牛油紙的烤盤

(1)用刨絲器將芝士刨成幼絲,置在鋪上牛油紙的烤盤上

(2)用手將幼絲狀芝士堆成圓形(也可用小茶匙幫助堆砌)

(3)按口味灑上少許黑胡椒、香草、糖 (黑胡椒帶辣,可因應口味選擇加或不加)

(4)放進焗爐以200℃烤2至3分鐘,焗爐毋須預熱。從焗爐拿出烤盤(小心熱度),待1至2分鐘放涼後即可吃

■小秘訣

刨芝士絲要幼細

芝士絲愈幼細、堆砌愈綿密,賣相會更美觀,能避免烤焗後出現小孔。

■知多點

為什麼焗爐可讓芝士變脆

傳統焗爐是透過電流產生熱效應(thermal effect)為食物加熱烤焗。首先熱會經由紅外線從高溫的發熱管傳送至食物,食物表面吸收了紅外線傳送的熱度,就會加熱,因此透過焗爐烤焗,食物的表面很容易就因為高溫加熱而產生脆皮。然而,大部分食物是不良的導熱體,要從食物表面傳熱至內部便需要長時間烤焗,由於內外受熱不均,也有可能造成食物表面烤焦、內部因未充分加熱而未熟的情形(例如烤雞),所以烤焗時要時刻留意食物的變化呢!

文、圖:大海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