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小飛機 曾涉3次事故

[2017.02.27] 發表

【明報專訊】肇事小型飛機為香港飛行總會其中一架Cessna 152單引擎定翼飛機,本港過往發生至少3次同型號小型飛機事故,全部無人受傷。10年前的意外與今次相若,因機件故障而迫降,當時帶領學員訓練的教練機師冷靜急降船灣淡水湖堤壩,機身絲毫無損。

用於訓練 不設降落傘

資料顯示,Cessna 152小型飛機在香港曾於2005、2007及2016年發生意外,其中兩宗是飛行學員駕機降落時發生事故,另一宗是因引擎故障而緊急降落(見表)。民航處曾就去年事故發表初步報告,指涉事飛行學員獨自在石崗機場作繞場訓練,小型飛機茬鬥e無異常情G,惟茼a後彈起,機頭下俯,令螺旋槳及前起落架損牷C香港飛行總會前會長趙式芝指出,Cessna 152屬入門級小型飛機,較易操控,通常用作訓練;並不用於花式飛行,機上沒設降落傘,但有救生衣等裝備。

香港飛行總會為民航處認可的飛行機構,其會員可付費參加小型飛機及直升機訓練。趙式芝解釋,在港駕駛小型飛機要持有定翼機私人飛行員執照,須通過筆試及飛行試,包括接受至少40小時飛行訓練。飛行員須每年續牌,除需要累積足夠飛行經驗,另要接受多項飛行測試,包括模擬如何應對引擎故障或茪黤朮簬瘙↙G。

更多港聞
成報管理層寓所被潑紅漆 警鎖定黑幫
【明報專訊】《成報》管理層再面對不明威嚇。《成報》昨發聲明表示,有管理層的寓所外被張貼具恐嚇及抹黑成分的單張,其住宅單位大門及牆上被淋紅漆,... 詳情
展出六七暴動傳單 陳繁昌中六成績表 皇仁校史館訴說155年變遷
【明報專訊】皇仁書院前身為本港第一所官辦學校中央書院,至今屹立155年。為慶祝155周年校慶,皇仁舊生會在校內設置「皇者仁風校史館」,展出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協常委會會議今明兩日在北京舉行,本港多名政協常委昨日先後抵達北京準備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透露,會議議程包括討論增補4名... 詳情
暖爐插萬能蘇 疑超負荷起火
【明報專訊】昨凌晨正值寒冷天氣警告,北角一住戶把電暖爐插在萬能插蘇,在廳中開爐取暖,懷疑插蘇負荷過重冒煙起火,女戶主報警,近40名住客冒寒疏...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露宿者調查發現,露宿者趨年輕化,35至44歲露宿者比例由2015年的13.8%上升至2017年的29.8%。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