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管理層寓所被潑紅漆 警鎖定黑幫

[2017.02.27] 發表

【明報專訊】《成報》管理層再面對不明威嚇。《成報》昨發聲明表示,有管理層的寓所外被張貼具恐嚇及抹黑成分的單張,其住宅單位大門及牆上被淋紅漆,《成報》就此報警。今次是《成報》8日內第四度報警,《成報》昨強烈譴責「不法分子無視法紀」。據悉警方暫已鎖定事件涉及一本地黑幫勢力,暫未能確定背後動機。

警未確定背後動機

警方回應稱,昨接獲一名女子求助,指其住所大門及牆壁被淋潑油漆,案件列作「刑事疰a」,將連同早前接獲的「求警調查」及兩宗「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案,一併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警方強調非常重視案件,將作全方位調查,會分析報案人提供的資料及作風險評估,因應需要提供適切保護。

據了解,警方認為連日來針對《成報》的威嚇對象已逐步收窄至某一管理層,相信事件不涉個人問題;消息形容,該報館多次報警下仍面對密集式恐嚇,「是同時挑戰警方底線」。據悉警方暫鎖定事件涉及一本地黑幫勢力,但未能確定背後動機。

《成報》昨於聲明中表示,管理層昨清晨下班回家,發現其寓所張貼恐嚇及抹黑單張,單位大門及牆上淋有紅漆,相關人士已即時報警。《成報》於聲明中列舉自本月中面對的威嚇事件,認為是「有組織的大規模政治威嚇」,有關人等是意圖逼令《成報》停止刊登「漢江泄」的評論文章,意圖操控特首選舉結果,認為事件涉及「跨境犯法」,促請警方「將幕後主腦繩之以法」。

成報稱掌證據 指滋事者來自內地

《成報》回應查詢時表示,現階段首要顧及管理層及員工人身安全,案件細節一概不作回應,但表示已掌握證據,可證滋事者為來自內地的「害群之馬」,稍後會公布詳情。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強烈譴責事件,斥責有關做法粗暴地威脅新聞工作者人身安全,令其活於白色恐怖之中,藉此脅迫其「收聲」,亦公然挑戰香港文明法治,她促請保安局介入事件;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陳淑薇表示十分關注,促請警方嚴肅徹查,把不法分子繩之於法,保障相關人士的人身安全。她又說,維護新聞採訪報道及言論自由是核心價值之一,絕不接受任何事妨礙真確、公正的新聞採訪及報道。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批評,接二連三的恐嚇嚴重挑戰香港警察的執法能力,「不將特區政府和警方放在眼內、完全視法律如無物」,他認為警方應全面評估,考慮保護《成報》員工。

更多港聞
展出六七暴動傳單 陳繁昌中六成績表 皇仁校史館訴說155年變遷
【明報專訊】皇仁書院前身為本港第一所官辦學校中央書院,至今屹立155年。為慶祝155周年校慶,皇仁舊生會在校內設置「皇者仁風校史館」,展出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協常委會會議今明兩日在北京舉行,本港多名政協常委昨日先後抵達北京準備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透露,會議議程包括討論增補4名... 詳情
暖爐插萬能蘇 疑超負荷起火
【明報專訊】昨凌晨正值寒冷天氣警告,北角一住戶把電暖爐插在萬能插蘇,在廳中開爐取暖,懷疑插蘇負荷過重冒煙起火,女戶主報警,近40名住客冒寒疏...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露宿者調查發現,露宿者趨年輕化,35至44歲露宿者比例由2015年的13.8%上升至2017年的29.8%。香港... 詳情
警員「猶太人言論」 內部不擬處分 指言論沒打算公開 交員方協會處理
【明報專訊】兩個警察員方協會上周三舉行3萬多人出席的「特別會員代表大會」,其間有警員上台發言時「爆粗」,又以「二戰時期的猶太人被納粹德軍逼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