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牌程序一般需時半年

[2017.02.27] 發表

【明報專訊】幼稚園牌照辦理時間動輒半年,有教育牌照中介解釋,申領幼稚園牌照猶如「過五關斬六將」,需要經不同政府部門如地政總署、城規會、消防處、屋宇署及教育局等審批。

幼稚園牌照分為兩種,一為教育局發出、開設K1至K3的幼稚園牌照,二為社會福利署發出、為3歲以下幼兒開辦的幼兒中心牌照。

需經消防地政教局審批

據教育局資料,局方要求擬於非為學校用途而設計的建築物開辦學校,有關房產要獲地政總署確定符合地契的規定,以及要得到城規會確定毋須向其申請規劃的許可。有關房產亦要根據《教育條例》獲消防處及屋宇署發出證明書,證明房產安全及適合作學校用途。

申請人須向教育局提交有關證明文件及開辦課程、收費及校董註冊等資料,局方審閱及核對後,再考慮向學校發出臨時註冊證明書。社會福利署表示,幼兒中心要按《幼兒服務條例》及《幼兒服務規例》註冊,一般情G下,需時4至6個月以完成註冊手續。資深學校牌照顧問黃志榮表示,兩個牌照對防火要求的規定各不相同,對於學童年紀較輕的幼兒中心的要求更嚴格。按經驗,幼稚園牌照需時最少5.5至6.5個月,幼兒中心牌照則另需3.5至4.5個月,一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從覓校舍至申領牌照或需時10至12個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年市場出現愈來愈多「納米樓」,發展局長馬紹祥再次關注這種現象,表示會密切留意市場情G,有需要時考慮在出售個別住宅用地時,透過賣... 詳情
【明報專訊】有傳媒委託本港的大學研究助理化驗在港出售的三文魚,發現3個樣本均含本港禁用的抗生素氯霉素。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表示,食安中心會跟... 詳情
摩頓臺排球場面臨拆卸 建活動中心 波友稱沒聽聞 審批議員指諮詢夠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近日綑綁審議涉及合共124億元、約9600項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當中包括拆卸位於銅鑼灣摩頓臺、港島區... 詳情
【明報專訊】摩頓臺臨時遊樂場排球場或因興建活動中心而面臨拆卸,有參加本港排球錦標賽的甲組球隊教練指出,本港排球場數量一直不足,以其任教的球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移動香港繼上月初出現網絡癱瘓後,昨再因電力故障,令數據及話音服務受阻逾兩小時,中移動就此向客戶致歉。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