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頓臺排球場面臨拆卸 建活動中心 波友稱沒聽聞 審批議員指諮詢夠

[2017.02.27] 發表
灣仔區議會建議利用社區重點項目的1億元撥款,在銅鑼灣摩頓臺臨時遊樂場排球場現址興建活動中心,屆時要把圖中設網的相連排球場拆掉,不少排球愛好者均指此球場使用率高,對建議感到可惜。(蘇智鑫攝)
灣仔區議會建議興建樓高3層的摩頓臺活動中心(圖),當中包括多用途禮堂、多用途活動室暨藝術廊和天台花園。(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近日綑綁審議涉及合共124億元、約9600項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申請,當中包括拆卸位於銅鑼灣摩頓臺、港島區唯一室外設網的相連排球場,並興建造價1.4億元的活動中心。有經常在此打排球的市民表示從未被諮詢,又指該球場的使用率較高,擔心以後難以覓場打波。

明報記者 李詠珊

灣仔區會2014年諮詢1月

灣仔區議會早前指出,由於灣仔區僅有禮頓山社區會堂,不足以應付區內活動,故建議利用社區重點項目的1億元撥款,在中央圖書館旁的摩頓臺臨時遊樂場排球場現址,改建為一幢樓高3層、建築樓面面積達2260平方米的活動中心,設施包括多用途禮堂、多用途活動室暨藝術廊和天台花園,預算造價1.4億元,其中4000萬元由賽馬會捐出。灣仔區議會於2013年2月初步訂立有關方案,同月辦地區諮詢會,2014年7月展開1個月的公開諮詢,徵求市民意見。

據康文署網頁,港島現有39個公眾排球場供市民租用,當中只有8個為戶外免費公眾排球場,而摩頓臺臨時遊樂場排球場是港島唯一戶外設網的雙連排球場。由於交通便利,成為港島排球愛好者的聚腳點。

繁忙時間預訂率港島區較高

康文署回覆,摩頓臺臨時遊樂場於2015至2016年度,繁忙時間的預訂率為45%,相比其他港島區的排球場(不計混合使用場地)使用率為高,如同樣設網的卜公花園排球場於同年度的使用率只有23%,北角汽車渡海輪碼頭遊樂場排球場的使用率則為32%。

記者上周五晚上到摩頓臺臨時遊樂場排球場了解,場內有逾30人打球,當中近20人向記者表示不知道球場或有可能被拆,認為諮詢不足。黃小姐稱她與朋友在此打球逾年,不知道或要拆場的消息,她稱此場地交通方便,而且港島區只有少數設網排球場,她在這婸{識不少「波友」,若失去此場地會感到很可惜。

從小學開始便在此打排球的中學生Emauel亦說,對於有可能要拆場建活動中心的消息聞所未聞。

議員楊雪盈批諮詢倉卒

反對有關撥款的灣仔區議員楊雪盈表示,區議會審批有關方案時她仍未成為區議員,但認為該場地正是香港缺乏的體育設施,「這場地的流動性很大,我每次去了解都會看到新臉孔,是很多學生的練習場地,亦成功把喜歡打排球的市民聚集起來,如果要拆場真的很可惜」,她又指很多居民和用家都不知道球場或面臨拆卸,認為有關諮詢程序倉卒。

當時有份審批方案的灣仔區議員李均頤則認為諮詢時間已足夠,但認同可改善諮詢的方法以加強廣泛性,她又指將會建議在維園重置排球、手球和足球混合使用的場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國移動香港繼上月初出現網絡癱瘓後,昨再因電力故障,令數據及話音服務受阻逾兩小時,中移動就此向客戶致歉。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表示... 詳情
燒電單車被攝下 縱火男兩小時落網
【明報專訊】深水黥朴o縱火案。一輛停泊鴨寮街後巷、將被車行拆卸零件出售的電單車被發現冒煙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認為有可疑。警員翻查車行閉路... 詳情
小巴機場撞鐵梯 報稱咳嗽肇禍
【明報專訊】赤P角機場停機坪發生懷疑咳嗽釀成的車禍。昨晨5時許,一輛接載清潔工人的空載港機工程(HAECO)小巴(圖)沿跑道南路行駛時,失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娥姐辦選舉論壇變歌舞表演  4參選人缺席  獨嬲曾俊華
【明報專訊】鬘h年立法會選舉中,因為一幕「娥頸橋之戀」而一舉成名、自稱係「網絡紅人」鼣砲仵Z,噚日親自舉行香港首場特首選舉論壇,可惜娥姐同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