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晉亨代捧盃仰天悼胡家驊 丈夫愛駒奪冠 吳婉芳沒現身

[2017.02.27] 發表
許晉亨(前排中)捧蚍盃仰天悼亡友,場面令人百感交集。(圖:娛樂組)
「喜蓮獎星」贏國際一級賽「女皇銀禧紀念盃」,由許晉亨(右一)代表胡家拉頭馬。(圖:娛樂組)
「喜蓮獎星」曾在其他賽事勇奪冠軍,胡家驊(右三)與太太吳婉芳(右二)拍拖拉頭馬,可惜此情景不再。(資料圖片)
吳婉芳嫁胡家驊是恩愛夫婦的模範。(資料圖片)
許晉亨(左)與胡家驊(右)是深交的朋友。(資料圖片)
胡家驊與吳婉芳在英國結婚,許晉亨(右一)與劉坤銘(左二)也往觀禮,當年他們是三劍俠。(資料圖片)
曾志偉出席紅白二事,感人生無常。(圖:娛樂組)

【明報專訊】吳婉芳丈夫胡家驊是愛馬之人,生前經常跟吳婉芳在馬場拍拖亮相為愛駒打氣。55歲的胡家驊於2月23日(周四)在睡夢中離世,昨日他與家族名下的「喜蓮獎星」繼續在沙田馬場出場,在1400米國際一級賽「女皇銀禧紀念盃」勇奪冠軍,獲570萬港元獎金;胡氏家族沒有到場拉頭馬,由許晉亨代表領獎,以告慰在天之靈的胡家驊。

娛樂組

過往,胡家驊與吳婉芳在馬場有影皆雙,可惜此情景不再,胡家驊於上周四辭世。事件發生突然,他與家族名下的「喜蓮獎星」已報名參加昨日的賽事,根據不成文慣例,馬主家族如有白事,會為馬匹申請退賽;不過,「喜蓮獎星」昨日如常參賽,並且以熱門姿態勝出賽事。

許胡中學同學 多年交情

許晉亨跟胡家驊是中學同學,曾志偉透露胡家驊由英國留學返港後,對方跟許晉亨是日以繼夜去玩。胡家驊與許晉亨多年交情,家人會一起聚會,許晉亨太太李嘉欣與胡家驊太太吳婉芳也經常見面。昨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的國際一級賽「女皇銀禧紀念盃」,吳婉芳與胡家的家人也沒亮相,找來許晉亨做代表,他戴荈簡棺餖爣誑╞h好友的哀傷。「喜蓮獎星」奪冠,但許晉亨的臉上沒雀躍之情,在領獎台上他代表接受獎盃的剎那,見他捧蚍盃仰天,似是向故友哀悼。練馬師大摩感謝馬主胡家一家在這個傷感時刻仍願意讓「喜蓮獎星」上陣,他形容這場頭馬令人百感交集。

「喜蓮獎星」贏570萬獎金

胡氏一家是馬主世家,先後養馬近20匹,包括「喜蓮之星」與「喜蓮福星」。胡氏家族現有4駒服役,包括「喜蓮獎星」、「喜蓮彩星」、「喜蓮歡星」及「喜蓮巨星」。「喜蓮獎星」的5位馬主,是胡寶星爵士與夫人、胡家驊、胡家驃與胡家驄,「喜蓮獎星」今次奪冠獲570萬港元獎金,在港累積贏6場,總獎金達2300萬元。

吳婉芳大坑寓所有喇嘛出入

胡家驊的喪禮將於3月1日下午5時在香港殯儀館設靈,翌日早上8時舉殯。胡家驊逝世消息傳出,吳婉芳前日發聲明,丈夫在睡夢中安然辭世。據稱,她與胡家驊的三名子女Caspar、Lynus和Helene由英國返港奔喪。吳婉芳連日也沒有現身,篤信佛教的她,昨日有喇嘛在其大坑寓所出入,相信是安排超渡法事。

曾志偉出席紅白二事

曾志偉前晚到魯芬的喪禮拜祭,昨晚參加李漫芬的婚禮,還有好友胡家驊的喪禮。一個婚禮,兩個葬禮,志偉坦言心情複雜,尤其過世的魯芬和胡家驊皆是他要好的朋友,又比自己年輕。他說:「我心情尚未平復,家驊去世前毫無先兆、又很久沒見,令我很難接受。」談到胡家驊的愛駒「喜蓮獎星」昨日在賽事中勝出,志偉稱也有留意:「今日Julian(許晉亨)捧盃時都望天同家驊講,希望家驊知道。」志偉明日出外拍戲,擔心未能趕返港出席胡家驊喪禮,又表示暫沒有聯絡吳婉芳:「她自己都說想要點空間,件事過鬙!」

更多影視
魯芬化作輕煙 斑斑曾守明淚別
【明報專訊】藝人魯芬(原名:張偉芬)於本月6日因皮肌炎引致肺部衰竭病逝,終年63歲;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出殯及舉行公祭,遺體隨即移奉到鑽石山... 詳情
麥秋成偕女伴睇騷 不知蔡思貝同場
【明報專訊】昨晚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繼續Dragonland音樂節,因有The Black Eyed Peas、Carly Rae Jepse... 詳情
奶奶愛駒出賽 千嬅三代同堂打氣
【明報專訊】楊千嬅昨日做廿四孝新抱,陪奶奶入沙田馬場,一起為奶奶名下愛駒「野孩子」出賽打氣;千嬅更帶埋兒子一齊入馬場,三代同堂齊齊為愛駒打氣... 詳情
請教倒豎b生仔妙法  李漫芬出嫁孖老公咀足10秒
【明報專訊】無車T樂主播李漫芬(Fanny)與游泳教練談成坤(Alvin)昨日拉埋天窗,於尖沙嘴的酒店註冊,並筵開23席婚宴,邀得陳煒、吳沚... 詳情
高海寧結婚愛即興
【明報專訊】高海寧昨日出席活動,示範日本傳統出嫁所穿著的和服,恍如漂亮新娘子。她透露要勞煩3位工作人員,合力花1.5小時才完成全身裝扮。身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