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5年前民望最高 為何無獲泛民全投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明正式投票,特首梁振英昨日指出,特首候選人不能只有良好願景,還要交功課,否則與農曆新年講「恭喜發財」沒有分別。他又批評,民主派選委根據民調全投曾俊華,稱自己上屆是民望最高的候選人,但泛民選委亦沒有投票給自己,反問「5年前為何不把所有票all in投給我?」。

梁家傑斥無恥:撐曾非只看民意

公民黨梁家傑指摘梁振英說法是「厚顏無恥」,指「面就人畀,架就自己丟」。他稱,民主派選委支持曾俊華並非只看民意,而是感到在過去兩月曾俊華較能團結香港人。

民主黨胡志偉則指出,上屆特首選舉時,梁振英誠信和能力已有很多人提出疑問,加上何俊仁代表民主派參選,所以不存在民主派投票給梁振英的可能。

稱只談「願景」如說「恭喜發財」

特首梁振英昨早出發往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談及特首選舉。梁振英表示,作為行政長官,不能只有良好願景,還有考慮多個層面,包括具體理念、政策、措施以及個人執行力等。他以房屋問題為例,不點名指候選人除了人人有房住的良好願景外,還要有公、私營房屋比例,時間表,以及解決土地從何來等問題,指如果候選人只是停留在願景層次,則就如農曆新年講恭喜發財一樣,「講完之後怎樣?是不是說得多,口袋就會有更多錢?」。

梁振英表示,選舉應看哪位候選人能真正「交到功課」,又認為選委投票指標亦應如此,而非依靠民調結果,投票予民望高的候選人。

更多要聞
訂房網訂得「不存在旅舍」 遊客摸門釘 Expedia初拒賠後退款
【明報專訊】訂房網站盛行,但所載旅館資料未必準確,有港人日前經Expedia智遊網替外地朋友訂到本港一間「消失的青年旅舍」,不論旅舍名字、地... 詳情
涉事旅舍 多個網站有得訂
【明報專訊】本報發現多個提供酒店及旅館資訊的網站均有介紹「簡單青年旅舍」,包括Expedia、Hotels.com、ZUJI及trivago... 詳情
旅館遭同業冒認 涉海外網難追究
【明報專訊】香港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說,除訂房資料不準外,每年均有約10宗旅館冒認個案,部分不良經營者冒認其他聲譽較佳的旅館,提供失實旅... 詳情
受理覆核惟拒取代政府決策 法庭拒頒令准網媒採訪特首點票
【明報專訊】政府新聞處日前拒絕網媒於周日(26日)進入特首選舉點票中心傳媒區採訪,及拒絕採用香港記者協會的會員系統識別可進入傳媒區的合資格記...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日前流傳有母親投訴其自閉症兒子在學校被同學打,惟校方未有處理。該家長昨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安排下,與校方及教育局代表會面。教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