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遭同業冒認 涉海外網難追究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說,除訂房資料不準外,每年均有約10宗旅館冒認個案,部分不良經營者冒認其他聲譽較佳的旅館,提供失實旅館名及電話予訂房網站刊登,只留下正確的地址,令旅客誤以為所訂的是聲譽較佳的旅館,實際卻是另一間。劉建議旅客訂房前要多方面核對旅館地址、名字及電話是否正確。

賓館聯會主席:每年10宗

劉以自己經營的旅館為例,「好多時有旅客上門,聲稱已在網上訂房,但我們沒有相關紀錄。細看他們的收據,發現有名字相近的旅館,以我們旅館電話登記,但地址是另一處,只能告訴旅客所訂的是另一旅館」。他說,刊出這類誤導資料的往往是海外網站,雖然涉及冒認的雙方旅館位於香港,但冒認過程可能被當作在海外發生,被冒認的旅館難以在港追究。

預訂酒店投訴兩年升近倍

消委會發言人提醒消費者須留意,經營這類網站的公司可能並非在港註冊,如有爭議,未必受本地法例保障。發言人亦提醒,消費者在光顧網上訂購酒店的網站時,切記保留單據或電郵,並確保當中列有訂購酒店的詳情及收費,一旦貨不對辦,亦可作追討之用。

按消委會統計,預訂酒店投訴數字由2014年108宗,升至2016年195宗,後者幾近是前者兩倍。

更多港聞
受理覆核惟拒取代政府決策 法庭拒頒令准網媒採訪特首點票
【明報專訊】政府新聞處日前拒絕網媒於周日(26日)進入特首選舉點票中心傳媒區採訪,及拒絕採用香港記者協會的會員系統識別可進入傳媒區的合資格記...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日前流傳有母親投訴其自閉症兒子在學校被同學打,惟校方未有處理。該家長昨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安排下,與校方及教育局代表會面。教育... 詳情
港回收21巴西廠凍肉 餐飲界:單據不列廠名 憂混亂
【明報專訊】本港禁巴西「黑心肉」進口3日後始下令回收,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傍晚公布,巴西已擴大禁止出口範圍至21間被調查廠房,調查涉及衛生...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凍肉入口禁令持續,港府昨再發出回收令,預料會推高凍肉價。有凍肉公司負責人表示,凍肉批發價已加了約二至四成。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醫院3個月內發生第2宗精神科病人風化案。一名精神科女病人報稱於月初被同房另一女病人觸摸臀部,事隔3周,醫院前日接獲投訴後報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