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自閉小學生被打 教局介入母見校方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日前流傳有母親投訴其自閉症兒子在學校被同學打,惟校方未有處理。該家長昨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安排下,與校方及教育局代表會面。教育局指雙方有坦誠溝通,局方會與校方檢視與家長溝通的機制。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透露,其辦事處日前收到涉事家長的求助,故即時向教育局了解,昨早安排了家長與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和教育局代表三方會面。

教局:派教育心理學家跟進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稱,該校校方和家長昨早會面,雙方坦誠溝通並就各項改善建議交換意見,局方稱會繼續跟進,為學校及家長提供支援,教育心理學家亦會跟進涉事學生,並協助校方推動關懷互愛的班本活動,教導學生彼此尊重和接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同學和朋友。

發言人指出,教育心理學家稍後將主持全校教師培訓活動,向教師講解自閉症學生的需要和協助他們的關鍵策略,以及與家長溝通的有效技巧等,局方亦會與校方檢視和家長溝通的機制,以加強家校合作和互信;局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校園欺凌,已透過通告和指引要求所有學校須正視並採取積極措施,確保學生在校安全。

小學沒回覆

本報過去兩日曾向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查詢,惟無獲回覆。

更多港聞
港回收21巴西廠凍肉 餐飲界:單據不列廠名 憂混亂
【明報專訊】本港禁巴西「黑心肉」進口3日後始下令回收,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傍晚公布,巴西已擴大禁止出口範圍至21間被調查廠房,調查涉及衛生...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凍肉入口禁令持續,港府昨再發出回收令,預料會推高凍肉價。有凍肉公司負責人表示,凍肉批發價已加了約二至四成。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醫院3個月內發生第2宗精神科病人風化案。一名精神科女病人報稱於月初被同房另一女病人觸摸臀部,事隔3周,醫院前日接獲投訴後報警... 詳情
殉職邱少明將葬浩園  張曉明袁國強譚志源弔唁
【明報專訊】本周三(22日)於馬鞍山吊手岩執行拯救任務失足墮崖殉職的50歲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其遺體安葬浩園。邱生前駐守田心... 詳情
有線尋白武士  潛在買家數個
【明報專訊】有線電視前景仍未明,母公司九倉集團主席吳天海(圖)昨午與有線管理層開會。據悉,會上提及有線正尋找「白武士」,目前有數個潛在買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