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邱少明將葬浩園 張曉明袁國強譚志源弔唁

[2017.03.25] 發表
田心消防局昨繼續開放讓公眾弔唁殉職消防總隊目邱少明,其中律政司長袁國強(前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前右)亦有到場簽弔唁冊表達心意。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到田心消防局,向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致意及簽署弔唁冊。
殉職消防總隊目邱少明

【明報專訊】本周三(22日)於馬鞍山吊手岩執行拯救任務失足墮崖殉職的50歲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其遺體安葬浩園。邱生前駐守田心消防局的公眾弔唁區,昨繼續開放,有駐港官員包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到場弔唁,不少巿民及邱的同袍到場獻花表達心意。

消防處5個工會昨公布,在得到邱少明遺孀同意下,昨公布可接受公眾捐款,有意助邱少明遺孀及幼子的巿民,可捐款至其個人銀行戶口(見表)或寄支票,以助邱家渡過難關。

下月14日出殯

邱少明的喪禮儀式初步訂於4月13日晚上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翌日即14日出殯。

在田心消防局外的獻花區,昨日擺放不少花束,局內弔唁區貼有市民自製的心意卡,當中有市民多謝田心消防局消防員的付出,形容他們「是一班無名英雄」、「很偉大」,希望他們對邱少明的殉職「不要太傷心」。

律政司長袁國強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早到場簽弔唁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下午亦到場致意,並提到香港紀律部隊為香港安全默默奉獻,應該對他們尊重及理解。

同袍:望邱子勇敢如父

與邱少明共事約5年的同袍梁先生,昨帶同5歲女兒到場弔唁,寫上悼念字句,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一度用手拭淚指邱提攜後輩,「個個同事都好唔捨得」,希望邱的幼子「好似佢一樣咁勇敢」,繼續生活下去。

路德會愛心幼稚園鍾校長帶領數名學童前往弔唁,鍾稱讚消防員英勇救人,在事件中不幸殉職,學童均感到難過,但校方亦希望以正面的方向,教育小朋友尊重消防員。年約70歲的市民鍾先生認為,行山人士不應前往危險難行的山徑,以免「出魖ぎ痐H」。

本周二傍晚,休班機場特警與其任職機場保安的女友被困吊手岩山徑,報警求助,至周三清晨消防總隊目邱少明搜救時失足墮崖,頭部重創,送院後證實不治。

更多港聞
有線尋白武士  潛在買家數個
【明報專訊】有線電視前景仍未明,母公司九倉集團主席吳天海(圖)昨午與有線管理層開會。據悉,會上提及有線正尋找「白武士」,目前有數個潛在買家。... 詳情
【明報專訊】患腦退化的八旬老翁,去年在護老院涉用廁所渠蓋襲擊兩名同房院友,導致一人傷重不治、另一人受傷,被控誤殺及傷人罪,案件昨續審。當日值... 詳情
清明紙紮燒豬未起價  4月1日出境高峰
【明報專訊】距離清明節尚餘不足兩星期,入境處預計今年清明節假期約有467萬旅客人次進出香港,下月1日料是出境高峰期,出境人次達38.6萬。 ... 詳情
貼區徽寶馬撞欄 司機失蹤
【明報專訊】一輛擋風玻璃貼有香港特區區徽的寶馬私家車,昨凌晨被發現在大埔掃欄剷上草坪,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司機不知所終,正聯絡車主了解。根據法例...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處本周三(22日)起,一連兩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代號「曙光行動」打擊非法勞工,搜查14個目標地點包括餐廳、魚檔、街市、商店、回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