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涉渠蓋襲院友 護理員入房見「血人」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患腦退化的八旬老翁,去年在護老院涉用廁所渠蓋襲擊兩名同房院友,導致一人傷重不治、另一人受傷,被控誤殺及傷人罪,案件昨續審。當日值班的護理員供稱,案發時她打算替兩名事主換尿片,惟甫進房便驚覺兩人變成「血人」,被告則不在房內,其後她發現廁所地板及渠蓋亦沾有血[。

稱被告獨來獨往 同房關係正常

護理員馮桂鳳昨供稱,被告周利鴻(87歲)自2013年底入住該院,他曾就H鋪距離問題向院方投訴,院方遂用膠紙標示有關位置,其後未有再投訴。她形容被告平時獨來獨往,行動正常,身體強壯,不會大吵大鬧或亂扔東西,與同房院友的關係亦算正常。

馮憶述案發當日、即去年4月6日清晨4時許,她曾巡視涉案房間,被告及兩名事主均已入睡,半小時後她開始為每間房的院友換尿片,其間她見到被告走入另一間房,在H邊呆站,她遂茈L返回其房間。

事後曾見被告獨坐大廳

馮其後走到涉案房間,打算為兩名事主換尿片,惟她開燈後發現他們躺在H上猶如「血人」,兩人雙腳有擦傷,臉上染血。她見被告不在H上,遂走入浴室,發現地上及水渠位有血[,但仍不見對方。她隨即致電同事求助,然後為護士準備急救用品,其間她見到被告獨自坐在大廳。

控方指出,化驗報告證實,被告衣服及渠蓋沾有的血漬均屬兩名事主,而案發時只得被告與兩人在房內,控方指出這顯示被告曾用金屬渠蓋襲擊兩名事主。陪審團早前一致裁定被告不適宜答辯,故被告不會被定罪,惟陪審團仍須根據案中證據,裁定被告的行為,是否導致院友黃錫洪死亡及梅菁華受傷。

【案件編號:HCCC480/16】

更多港聞
清明紙紮燒豬未起價  4月1日出境高峰
【明報專訊】距離清明節尚餘不足兩星期,入境處預計今年清明節假期約有467萬旅客人次進出香港,下月1日料是出境高峰期,出境人次達38.6萬。 ... 詳情
貼區徽寶馬撞欄 司機失蹤
【明報專訊】一輛擋風玻璃貼有香港特區區徽的寶馬私家車,昨凌晨被發現在大埔掃欄剷上草坪,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司機不知所終,正聯絡車主了解。根據法例...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處本周三(22日)起,一連兩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代號「曙光行動」打擊非法勞工,搜查14個目標地點包括餐廳、魚檔、街市、商店、回收... 詳情
黑臉琵鷺全球增17% 后海灣落後 僅多4隻
【明報專訊】香港觀鳥會公布2017年瀕危黑臉琵鷺數字,全球錄得3941隻,較去年多585隻,升17.4%,創29年新高。該會指增幅令人驚喜,...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高級講師歐陽偉豪(Ben Sir)的著作《Ben Sir粗口小講堂》,早前被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為二級不雅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