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傭背後露械 男僱主上訴駁回收監5周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28歲菲傭稱工作時多次窺見男僱主在她背後露體,遂放置手機在隱蔽處拍下影片,離職後報警。男僱主早前被裁定一項企圖非禮罪名成立,判監5周,早前獲准保釋提上訴。高院昨頒下判辭駁回其上訴,男僱主須即時入獄。

上訴人石國藝(44歲)早前指出,他當時在廚房拿荈夾舕向雪櫃方向,並非面向事主,沒意圖令事主受驚或引起注意。暫委法官彭中屏在判辭反駁,指若石只是希望透過露出陽具而滿足慾望,大可遠離廚房,可見石站在狹小的廚房中,必然是故意入內靠近X,並意圖讓X看見其私處;而兩人並無親密關係,上訴人理應知道當X回頭看見其私處時會受驚。

彭官又提到,雖然在非禮案中控方毋須證明被告行為有惡意,然而石在如此狹小的空間中露出勃起的陽具,無疑會令與他獨處的女事主擔心會被性侵犯甚至強姦,其行為顯然具惡意及威脅。彭官遂其駁回上訴,早前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男僱主須即時入獄。

【案件編號:HCMA261/16】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因為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而被判入獄20個月,佢鴾茪荋螃j笑薇噚日鐪acebook寫鱈吨蓿}信,透露會鬗U星期三舉行... 詳情
羅永聰不停被集郵
【明報專訊】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噚日馬不停蹄,走訪海怡半島、北角、銅鑼灣同中環同市民見面,曾俊華去到邊都畀大批市民包圍,個個都話要同「薯片叔叔」... 詳情
【明報專訊】樹仁大學早前有學生要求小食店贊助食物後「放飛機」,其實Emily間唔中都聽到大學生搵贊助出事,作家王迪詩(Daisy)前日就鐪... 詳情
電車藝術 倒映街景扣連《對倒》
【明報專訊】有超過110年歷史儮q車,最近搖身一變成為「流動藝術」。電車公司噚日宣布同本港藝術家伍韶勁(Kingsley)合作,3月底巴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