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綺莉眼腫憔悴落樓接外賣 涉刑事恐嚇卓林 獲釋候查

[2017.03.25] 發表
吳綺莉在警署被通宵扣查,返回寓所後,見她臉容憔悴又眼腫腫。
吳綺莉的朋友送外賣到寓所,她落樓接飯盒。
吳綺莉耍手擰頭話無狫縑C
有傳卓林拒吃敏感藥跟吳綺莉發生衝突。(資料圖片)
吳綺莉與卓林一直相依為命,但母女起爭執時,卓林先後兩次選擇以警力解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44歲的吳綺莉與17歲女兒吳卓林再次母女關係決裂,吳卓林前日報警遭言語恐嚇,吳綺莉晚上涉刑事恐嚇被捕,在灣仔警察總部通宵扣查。吳綺莉昨午獲暫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上旬返警署報到。吳綺莉昨午面容憔悴返回偉景大廈大坑寓所,晚上她曾落樓,對守候的記者說﹕「我無狫縑A唔該晒!你]走啦!」據消息稱,前日母女爭執的起因是卓林拒食皮膚敏感藥,有人情緒激動說﹕「唔係你死,就係我死!」

採訪﹕黃梓烜、劉永銳

吳卓林於前日下午曾在facebook留言﹕「This is either really stupid or the bravest thing I'll do.(我將會做一件最愚蠢或者最勇敢的事情。)」似在預告會報警的決定。

有人說﹕「唔係你死 就係我死」

據稱卓林為吃藥跟母親爭執後,因有人說﹕「唔係你死,就係我死!」卓林便返房間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吳綺莉被帶返灣仔警察總部助查。吳卓林提供事發經歷,案件由灣仔警重案組跟進。

4月須返警署報到

前晚8時許,吳綺莉在警員帶同下返寓所搜證後再返回警署,她被通宵扣查後昨午獲釋。吳綺莉獲暫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上旬返警署報到。

吳綺莉昨午2時許返回大坑寓所,她面容憔悴,對傳媒追問沒有回應。事件發生後,吳卓林一直未現身,接近下午3時,有目睹一輛駛入偉景大廈的車輛,有疑似吳卓林的女子與外籍友人在車廂內。該女子伏在朋友腿上並遮面,車停在大廈外,疑似卓林的女子未落車,很快又開車離開;母女未有機會見面。吳綺莉寓所的窗簾拉開了一半,一直沒有動靜。

隔蚥K閘稱﹕我無狫

直接晚上8時許,有朋友帶外賣給她,吳綺莉落樓時,記者問她有沒有跟卓林聯絡?她隔蚥K閘向記者說﹕「我無狫縑A唔該晒!你]走啦!」吳綺莉很憔悴,頭髮有點散亂,更見她眼腫腫。

兩年前嫌虐兒被捕屬「誤會」

吳卓林與母親鬧意見而報警並非首次,2015年3月,母女因管教問題起衝突,由學校職員報警指當時15歲的卓林被母親襲擊。吳綺莉被警方以涉嫌虐兒將她拘捕,探員到吳綺莉大埔寓所調查,檢獲小量懷疑大麻。事件發展,所謂「襲擊」、「虐兒」,其實是吳卓林的報警藉口,她擔心母親飲酒與情緒問題而求助。事件無條件銷案,屬「誤會」類別,不涉刑事及任何罪行。事後吳綺莉與卓林也和解,母女檔到天水圍做善事,教基層小朋友繪畫。同年吳卓林曾因情緒問題而苳潀蛓搳A令吳綺莉擔心不已。

10年時間放在女兒身上

吳綺莉是單親媽媽,母女相依為命。去年吳綺莉接受《明報》訪問,她說卓林在反叛期可能嫌媽媽惡,但她有信心女兒會聽話。由於吳綺莉與母親的關係疏離,故照顧卓林時,她用了10年時間(母女在上海生活)全心全意放在女兒身上。她又說﹕「女兒是我生出來的,若果母女關係唔好,我會好難過。朋友可以反目,老公唔琱]可以離婚,但父母不會跟子女斷絕關係……看粵語長片,少爺小姐對自小照顧的奶媽是最好的,我就選擇做這角色,萬一真的反面了,因為打好基礎也不會變得太離譜。」去年吳綺莉一擲1500萬購入偉景大廈,她透露是出售早年於上海投資的物業,套現8位數字,讓自己跟女兒有更好居住環境。

更多影視
萬人迷襲港  碧咸高呼「我愛香港」U爆粉絲
【明報專訊】「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昨日獲邀現身香港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正式委任為「友邦保險全球大使」,跟5000名保險從... 詳情
城城下月娶方媛? 小美﹕不排除今年內發生
【明報專訊】51歲郭富城與女友方媛感情穩定,屢傳結婚,近日城城亦露口風有人生計劃,還說開枝散葉好重要。昨日有網民爆料指城城與方媛將於下月在港... 詳情
幸福媽咪周汶錡 曬B仔相
【明報專訊】周汶錡本月20日為法籍丈夫Julien Lepeu誕下重7磅半細仔Avner,大仔Jacques做了哥哥。周汶錡產後休養數天,昨... 詳情
內地「小鮮肉」許魏洲出活動  逾百粉絲撐場
【明報專訊】內地「小鮮肉」男星許魏洲昨晚獲邀來港出席KENZO品牌活動,現場吸引逾百許魏洲的粉絲到場圍觀,不少是穿校服的學生來追星。22歲的... 詳情
余文樂爭金像影帝想定失獎表情
【明報專訊】電影《一念無明》昨晚假圓方戲院舉行慈善首映禮,為「新生精神康復會」籌款,余文樂、金燕玲及方皓玟出席。一臉疲倦的樂仔表示電影《春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