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官激讚趙雅芝雙眼迷人險被電暈 六后相伴獻唱金曲話當年

[2017.03.25] 發表
鄭少秋有六后相伴做特備節目《群星唱談鄭少秋》,笑言艷福無邊。(攝影:劉永銳)
秋官自認定力好,否則會被趙雅芝電暈。(攝影:劉永銳)
汪明荃小鳥依人挨茯謕x,唔怕家英哥呷醋?(攝影:劉永銳)
「丁益蟹」陶大宇前晚重遇「丁蟹」鄭少秋即大嗌「老竇」。(攝影:劉永銳)
《大時代》演丁蟹四個兒子的邵仲衡、陶大宇、郭政鴻及吳啟明會否現身秋官演唱會?

【明報專訊】為慶祝鄭少秋入行50周年,無走e晚拍攝特備節目《群星唱談鄭少秋》,請來70年代三大花旦汪明荃、趙雅芝、黃淑儀撐場,三人與秋官席間並排合照,重現《倚天屠龍記》經典組合,連秋官也開玩笑說﹕「大家快點影,這張合照不知何時再能影到,留低下次用,期待下個50年,正呀!」

無走e晚錄影特備節目《群星唱談鄭少秋》,除了鄭少秋和昔日拍檔汪明荃、趙雅芝及黃淑儀外,還請來米雪、商天娥、劉美娟等任嘉賓,一王六后暢談往事又獻唱金曲。

汪明荃認細﹕黃淑儀是秋官第一夫人

汪明荃(阿姐)在節目中謙稱黃淑儀(Gigi)才是秋官在無卹堛熔臚@夫人,她笑說﹕「因為我後生一點,仲未出現。」黃淑儀又爆秋官秘密﹕「未見過一個男人咁貪靚,幾十年都係咁!」秋官即反駁道﹕「最慘係我扮得靚!Gigi當時已是阿姐級,可以跟她合作,我T飯應。」及後秋官與趙雅芝獻唱《楚留香》,他大讚趙雅芝雙眼迷人,自己當年若然少點定力,也會被電電暈忘記對白。

鄭少秋﹕演唱會造型一定百變

鄭少秋受訪時笑言艷福無邊,他說﹕「無靚女我不會來,哈哈!她們主動來支持,蟹仔(陶大宇)又來了,他們對我真好。」對於被嘉賓爆秘密,他說﹕「節目名不是叫『唱彈』鄭少秋嗎?一定有彈,哈哈!」他指節目未能盡情唱自己的歌曲,會留待個唱再表演。會否再變身「扮洉謘v?他說﹕「演唱會造型一定百變,載歌載舞,必唱《香港料理》。」一時癮起的秋官更即場跳唱兩句。談到女兒欣宜未能做嘉賓,秋官直言感可惜。對於「蟹仔」陶大宇自薦做個唱嘉賓被他掟落台,秋官即說﹕「一定搭高個台來掟他!」

阿姐指與秋官、趙雅芝三人難得聚頭,故綵排時聊天聊了很久,好開心見到彼此的狀態依然很好。阿姐謂今年同樣是自己出道50周年,最近正忙於籌備紀念個唱,老公羅家英在其演藝事業上佔重要角色,故預了他上台。

阿姐開紀念騷必唱《熱咖啡》

問到會否夫妻檔合唱?阿姐說﹕「未講到,不過我都開始揀歌,到時都會唱《熱咖啡》,但服裝性不性感就未定。」談到與老拍檔秋官可會合作拍劇?她說﹕「睇麍O什麼劇,太辛苦就不想了,近期聽到拍攝時間好長,我這個年紀,怕捱不住。」

陶大宇望搵齊4隻蟹仔同台

陶大宇對於25年前跟秋官合作過經典劇《大時代》,感到榮幸,之前劇集重播彼此都有聚頭,雖然秋官多綽號,但自己覺得稱呼他「老竇」最親切。講到他劇中被阿爸掟落街,怕不怕現場被秋官掟落台?他笑謂﹕「驚呀,不過好開心套劇大家記憶猶新,希望他演唱會成功,我覺得他只是事業的開始,希望他保持狀態多拍劇集,我代他太太講,仲要出來做呀!」

秋官在《大時代》中有4個兒子,惟吳啟明相隔多年沒曝光?大宇說﹕「他變了生意人,不會再亮相幕前了,不想跟娛圈有關,但我聽郭政鴻說有見過他,邵仲衡近年再拍戲,工作上見過面。」大宇希望秋官安排與幾個蟹仔在他的紀念個唱同台聚會,自言以前登台有唱歌經驗。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舞蹈員戴特首候選人面具 達明紅館騷向大衛寶兒致敬
【明報專訊】黃耀明與劉以達為紀念成軍31年,前晚起一連三晚在紅館舉辦《達明卅一派對》演唱會,全晚以歌會友,大唱經典歌曲,舞台設計成龍和道,以... 詳情
衛蘭衛詩自爆為曲奇打架
【明報專訊】衛詩(Jill)為電台節目任客席主持,昨日邀請孖生家姐衛蘭(Janice)任嘉賓。Jill表示從來未試過以主持身分訪問家姐,故感... 詳情
具惠善入院安宰賢愁爆 宋智孝谷胸抵港
【明報專訊】昨日香港機場再現「韓風」,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其中3名主持:宋智孝、李光洙及金鐘國,昨日下午率先抵港,為今... 詳情
佐治古尼傳洗黑錢遭FBI調查
【明報專訊】據美國小報《國家詢問報》爆料,將為人父的《盜海豪情》男星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涉嫌「洗黑錢」,正被美國聯邦調查... 詳情
狄維莊遜「外父」打鼓猝死
【明報專訊】《狂野時速8》大隻佬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女友Lauren的父親,正是美國搖滾樂隊Boston前鼓手Sib 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