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前高層涉向客「索獎」91萬

[2017.03.29] 發表
被告篿W涉兩度經電話和電郵向客戶額外索取「獎勵」,並稱是行內慣常做法,他早前否認兩項索取利益罪。(曾駿豪攝)

【明報專訊】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私人銀行顧問前副總裁,涉兩度私下向客戶額外索取「獎勵」91.9萬元,副總裁否認兩項索取利益罪昨受審。女事主稱,被告向她索取每季股票交易利潤的兩成作為獎金,她以為收費已獲銀行允許,不虞有詐。

事主﹕以為銀行允許

控方昨傳召女事主史紅流作供,案發時史於交通銀行香港分行開設兩個銀行帳戶,欲以投資方式從上海移民香港,被告篿W(41歲)則負責打理史的戶口及協助她買賣股票。2014年9月,被告以投資獲利為由,要求史將收益「八二分帳」,被告可獲兩成利潤。史憶述,被告稱這是股票買賣的收費、是業界慣常做法,史感驚訝但未有拒絕,並按指示將逾11萬人民幣轉帳到被告的內地銀行戶口。

2015年4月,被告稱投資獲利逾388萬港元,史遂按被告要求匯款「獎勵」62萬人民幣到被告戶口。同年8月,史的投資戶口虧蝕700多萬人民幣,至9月得悉被告將離職,其後揭發事件。

投資利潤「八二分帳」

被告的前上司供稱,銀行最高只會收取交易額的0.2%作為佣金,公司政策亦不容許員工用私人電郵與客戶處理交易事宜。

控罪指出,報稱居於深圳的被告於2014年10月5日及2015年4月9日,兩次向客戶史紅流索取逾14.1萬元及77.7萬元。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293/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城大清潔工稱照顧子女壓力大,得悉有拐帶兒童的新聞,希望校方更關注其子女,故訛稱有「拐子婆」意圖拐走其子,更應校方建議報警。清潔工...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舊生因失業致情緒有問題,去年10月在城大圖書館內無端倒水進鄰座不相識的女生的背包中,令其手提電腦損毀。城大舊生昨承認一項... 詳情
破釣魚機賭檔拘20人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2時許展開「雷霆17」反賭博行動,搜查油麻地白加士街66號目標單位,破獲非法釣魚機賭檔,檢獲3部遊戲機、20張遊戲卡、...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鄭食茶記 CY唐唐去過  網民質疑係咪做媒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噚日繼續落區,仲去鷐硒I一間茶餐廳食早餐。獲林太選中嚗硒I「三和茶餐廳」,唐英年同梁振英鬗W屆特首競選期間都分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