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電車玩手機司機被炒

[2017.04.23] 發表
7秒的片段中,涉事電車司機左手握蚞瓾a桿、右手在手機屏幕上寫字,疑似發送信息予他人,與此同時電車一直向前行駛,前方有另一輛電車。(黃大鈞facebook截圖)

【明報專訊】電車司機疑於駕駛期間發手機信息,一名前主播拍下過程並於周一(17日)上載到互聯網,關注涉事司機「垠憤及其他道路使用者鴭R仔薊情v。電車公司昨表示,該司機目前已非電車公司員工,又稱員工指引已清楚列明禁止司機於行車期間使用手機。

電車公司:司機行車禁用手機

香港電車職工會主席江錦文表示,片中司機受事件影響已於前日被即時解僱,該司機亦稱「唔想做」。工會認為該司機行徑會影響道路安全,公司內部一直有行車指引予司機,包括禁止使用手機。電車公司發言人表示,已根據相關員工守則處理事件,惟基於私隱問題不便披露更多詳請及評論個別事件。

疑發信息前方有車

前新聞主播黃大鈞周一(17日)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了一段片長7秒的影片,片中可見涉事司機左手握蚞瓾a桿、右手則於手機屏幕上寫字,疑似正在打字發送信息,其間電車一直緩緩向前行駛,前方亦有另一輛電車。

對涉事司機遭解僱,黃昨日於其facebook上留言稱,他沒有向電車公司投訴,但亦不會為涉事司機被解僱而感可惜,認為該司機置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之安危於不顧。

月初曾發生電車交通事故,一輛載有乘客的電車於凌晨零時許在中環翻側,造成14人受傷,23歲的電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被捕。

更多港聞
偽虎鯨浮屍銅鑼灣避風塘
【明報專訊】一具年幼雄性偽虎鯨的屍體昨被發現於銅鑼灣避風塘內,死因有待確定。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昨早接報後到場將偽虎鯨的頭顱、胸鰭及內臟運走檢驗... 詳情
老夫婦收養百狗 積蓄剩無幾 心臟病妻﹕人生沒作為 幫狗覓意義
【明報專訊】每天來回狗場共4小時的路程,楊氏老夫婦舟車勞頓、節衣縮食,只為給流浪狗一個溫暖的家。兩老堅持了10多年,照顧過逾百隻流浪狗,惟楊... 詳情
【明報專訊】屋漏兼逢連夜雨,正是楊氏夫婦狗場面對的困境。狗場以鐵皮搭建,經歷了15個寒冬,日久失修,鐵皮頂鬆脫剝落,每逢大雨即到處漏水,狗兒... 詳情
迪士尼撥款剪布無效 陳健波預告周五表決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加班」審議政府向迪士尼注資54.5億元擴建的撥款,民主派先後提出中止及休會動議,更罕有獲建制派支持,但以輕微...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注資迪士尼擴建撥款審議多時,政府原本預算有可能在昨日財委會表決,適逢多名建制派議員不在港,令撥款勢危。雖然議案昨最終未能表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