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疑打瞌睡 的士撼垃圾車尾 兩人重創

[2017.04.23] 發表
九龍城車禍中,肇事的士大半車頭「攝入」停泊路邊垃圾車尾嚴重損牷A司機及前座乘客重傷被困,分別傷勢危殆及嚴重。(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九龍及新界昨分別發生涉及的士嚴重車禍。一輛載客的士在九龍城失控撞停泊路邊垃圾車尾,司機及前座乘客重傷被困,由消防救出送院,分別危殆及嚴重;另一輛新界的士在元朗撞到過馬路女途人,傷者送院命危,警方拘捕涉案司機帶署。

撞車前乘客欲提醒司機

的士撞垃圾車現場為界限街134號對開。消息稱,昨凌晨5時許,載有3名乘客之的士沿界限街4線東行駛至上址,剛巧一輛垃圾車停泊路邊完成收集垃圾準備離去;當時的士後座乘客發現司機似打瞌睡,正欲出言提醒之際,的士已失控撼向尚未開行的垃圾車尾,由於撞力奇猛,的士車頭「攝入」垃圾車尾,63歲姓吳垃圾車司機報警,的士司機及前座男乘客重傷被困,兩人由消防員救出送院治理;兩名男傷者分別為69歲姓林司機及20歲姓黃乘客,兩人頭部重傷送院經搶救,黃情G危殆、林情G嚴重。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另昨凌晨3時許,一輛空載新界的士沿元朗馬棠路慢線西行至振華花園三期對開一個交通燈行人過路處時,53歲姓鄭男司機收掣不及撞倒26歲姓陳過馬路女子,陳女被撞至飛彈約10米外重傷倒地,由救護車送院,經搶救情G危殆。

過路女遭的士撞飛命危

警員到場調查,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罪名,拘捕姓鄭的士司機,暫准保釋,須於5月下旬返警署報到,肇事的士則被拖走作一步調查。

對於的士撞垃圾車交通意外,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出,現時外國有規定公共交通工具司機駕駛時間,當連續駕駛一段時間便必須休息,但香港未有立法監管,租車搵食司機常為增加收入「踩到盡」,呼籲的士司機以安全為重,切勿勉強,若覺得疲倦應「R旗」稍作休息再工作;垃圾車方面,司機除停泊路邊工作要打死火燈,即使工作後開車亦不要立即關死火燈,應繼續打燈至駛出行車線如常駕駛,以免出現「空窗期」。

更多港聞
私家車檢毒 司機襲警拒捕
【明報專訊】元朗破獲毒品案。昨凌晨3時許,有警員巡邏期間發現一輛可疑私家車沿元朗安樂路轉入泰祥街,警員將車截停調查發現行車證過期,經搜查在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