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1.5萬回佣 食肆主管囚3月

[2017.04.29] 發表

【明報專訊】日式食肆前主管收受食品供應商共逾1.5萬元非法回佣,作為向供應商發出海鮮訂單的報酬,被告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收受利益罪,被判囚3個月。

被告黎家發(31歲)為樂庭有限公司(樂庭)旗下大喜家日式放題 (下簡稱大喜家)前主管,昨承認一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暫委裁判官梁禮賢判刑時稱,量刑起點為監禁4個月,考慮到被告開審前認罪,將刑期扣減四分之一,至3個月。暫委裁判官又命令被告須向樂庭歸還逾1.5萬元賠償。

根據案情,被告案發時為九龍佐敦大喜家刺身部主管,其中一項職責是向食材供應商訂貨,當中包括一間食品貿易公司,該食品貿易公司獨資東主於2015年5月底獲朋友告知被告想訂購海鮮,於是聯絡被告。

案情透露兩人首次會面時,被告表示他於大喜家工作,獨資東主遂向被告提供該食品貿易公司的報價,兩人再會面時被告稱該食品公司的報價沒問題,詢問獨資東主是否有「該東西」給他。被告做出數錢手勢,表示獨資東主須「給他八」,以示如被告向他訂購100元的貨品,他須給被告8元。獨資東主理解到被告在向他索取回佣。一至兩日後獨資東主致電被告表示願意支付回佣。大喜家於2015年6月至9月共向該東主訂購總值25萬元海鮮。

食肆收海鮮質素低劣投訴

大喜家經營者於同年7月發現刺身部利潤率下降,亦收到顧客投訴海鮮的質素低劣,被告和其他刺身部員工於同年9月突然無故辭職。調查顯示,獨資東主曾支付被告共15,813元的回佣。

【案件編號:KCCC20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一名從印度來港參與交流計劃的男醫生,被指於本月初在護士宿舍男更衣室內摸一名男護士的大腿內側及臀部。男醫生昨否認一項非... 詳情
卡酒店外牆驅鳥刺 消防救重傷鴿
【明報專訊】一隻鴿子昨被發現頸項卡在銅鑼灣一間酒店外牆驅鳥刺罅隙之間「插翼難飛」,消防及愛協人員到場合力救出,鴿子重傷送交獸醫救治。 ... 詳情
指不應選擇性落實基本法  饒戈平批「普選要即做 23條入冷宮」
【明報專訊】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多名內地、香港基本法學者昨在港出席一國兩制研討會。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饒戈平重申,《... 詳情
王振民:港人罵中國制度 比歐美厲害
【明報專訊】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圖)昨出席「一國兩制」研討會時作主題演講,他說中國不會因為香港回歸而將過去經艱苦探索、符合國情的體制全盤推...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日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將於下月8日至10日一連3日視察澳門。澳門政府發言人指出,張德江是應澳門特首邀請赴澳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