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擴建 蘇錦樑引迪士尼:協議要麼接受要麼拉倒

[2017.04.29] 發表
立法會財委會昨仍未表決迪士尼擴建撥款,社民連梁國雄(箭嘴示)因不滿主席陳健波裁決,一度衝往主席台理論,最終被保安驅趕離場。(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繼續審議政府就擴建迪士尼樂園的54.5億元撥款申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在會上透露迪士尼立場,稱迪士尼表明擴建協議是「take it or leave it(要麼接受,要麼拉倒)」,即使撥款不獲通過,迪士尼在下屆政府上場後也不會拿出更好的協議。撥款昨仍未付諸表決,財委會下周二(5月2日)將繼續審議。

民主黨涂謹申昨在會上質問蘇錦樑「take it or leave it」是否迪士尼方面的原話,蘇錦樑解釋,這是議員在會上提出的問題,他其後向迪士尼方面「確認能否同意這個立場」,獲迪士尼確認。公民黨郭榮鏗此前曾詢問蘇錦樑,相關擴建協議是否「take it or leave it」。

蘇錦樑昨於會後重申,政府已為香港爭取最大利益,協議是「去到最盡」,又稱迪士尼方面表明不能接受增加注資額。

陳健波禁即場提臨時動議

昨日會議開了4個多小時,公民黨郭家麒途中曾提出休會動議,但被否決。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在會議後半段就議員發言劃線,隨即開始就議員40多項臨時動議表決,引起民主派不滿,批評他限制議員提出臨時動議的數目。

社民連梁國雄一度衝往主席台抗議裁決,批評是議會暴力,其後被逐出會議廳。陳健波在會議結束前表明將收緊提出臨時動議的限制,不會接受議員在會上即時提出臨時動議。

更多港聞
中聯辦副主任訪學校 與教師座談
【明報專訊】中聯辦網站昨日發稿指出,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周三(26日)「應邀」到訪銅鑼灣聖保祿學校,「與該校領導及教師代表座談」,並聽取該校發... 詳情
勞動節酒會 示威者促標時立法
【明報專訊】勞動節酒會昨日舉行,特首梁振英、勞福局長蕭偉強、發展局長馬紹祥等出席。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昨亦有到場示威,在儀式開始前遇到立法... 詳情
經民聯引林鄭:年底辦稅務峰會
【明報專訊】經民聯10多名成員昨日到候任特首辦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會面。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會後引述林太稱,下屆政府將於今年底舉辦「稅務新方向」高... 詳情
男護車禍冒險救命:沒想安危 沒料上報
【明報專訊】「車無熄匙及漏油,可能會發生爆炸,你們不要行過來,讓我處理……」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男護士湛定國昨晨駕車上班途中,在西貢遇見客貨車... 詳情
疑捲桃色糾紛 空少遭刀手斬腳
【明報專訊】灣仔及元朗昨分別發生疑涉桃色的傷人案及糾紛。一名空少在街頭遭刀手伏擊斬傷兩腳小腿,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另一洋漢報稱遭新相識女子偷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