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酒會 示威者促標時立法

[2017.04.29] 發表
(圖一)(李紹昌攝)
(圖二)(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勞動節酒會昨日舉行,特首梁振英、勞福局長蕭偉強、發展局長馬紹祥等出席。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昨亦有到場示威,在儀式開始前遇到立法會前議員、工聯會葉偉明,兩人握手交談,氣氛不錯(圖二),但在特首梁振英致辭時,梁國雄及立法會前議員李卓人等在場內示威,要求就標準工時立法,示威者又舉起紙張抗議(圖一),及後梁國雄等人與保安推撞,被趕離會場。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會盡力在今屆政府落實取消強積金對},又說當局會充分考慮標準工時委員會的報告及社會意見,包括勞工界的《標準工時立法諮詢報告》,訂定適合本港的工時政策方向。

更多港聞
經民聯引林鄭:年底辦稅務峰會
【明報專訊】經民聯10多名成員昨日到候任特首辦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會面。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會後引述林太稱,下屆政府將於今年底舉辦「稅務新方向」高... 詳情
男護車禍冒險救命:沒想安危 沒料上報
【明報專訊】「車無熄匙及漏油,可能會發生爆炸,你們不要行過來,讓我處理……」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男護士湛定國昨晨駕車上班途中,在西貢遇見客貨車... 詳情
疑捲桃色糾紛 空少遭刀手斬腳
【明報專訊】灣仔及元朗昨分別發生疑涉桃色的傷人案及糾紛。一名空少在街頭遭刀手伏擊斬傷兩腳小腿,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另一洋漢報稱遭新相識女子偷錢... 詳情
撬開電閘蓋再遇兩鎖 賊知難而退
【明報專訊】大角嘴一間寵物店昨清晨發現遭人撬珗q閘蓋打開電閘,企圖爆竊,因玻璃門再裝有兩把鎖,懷疑竊匪因此「知難而退」;警方列刑事疰a案處理... 詳情
應對七一 副警務處長再延任
【明報專訊】臨近七一回歸20周年,警方昨公布,因應行動需要,副處長(管理)周國良(圖)的退休日期由5月7日順延兩個月,至7月7日退休,是周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