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證人缺席 法庭下令拘捕 警指拒收傳票 官﹕掟畀佢

[2017.04.29] 發表

【明報專訊】侄女稱不滿叔叔在家中吸煙,疑被叔叔踢至胸骨骨折,叔叔昨就襲擊罪受審,但負責治理侄女的急症室醫生拒收證人傳票並缺席審訊,裁判官表示,任何人不能因工作而不尊重法庭指令,下令拘捕該醫生,並提醒負責派票的警員,若證人拒簽收傳票,「可以掟畀佢」。

叔踢傷侄女 罰款1000

報稱無業的被告陳武榮(62歲)昨原要受審,後來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被判罰款1000元。控方案情指出,被告與母親及兒子居於寶林h一單位,其任職秘書的侄女陳詩敏(45歲)早前與丈夫爭執,被告答應讓侄女暫住其家中。事發今年3月19日傍晚,侄女對被告在家中吸煙感到憤怒,兩人爭執,被告用腳踢侄女的胸口,對方受傷後報警,被告被拘捕。

陳詩敏被送往將軍澳醫院留醫,發現胸骨骨折、胸壁挫傷,上背被擦損。負責治療陳的急症室醫生李志坤本應昨日出庭,但他缺席審訊。

主任裁判官練錦鴻傳召向李發傳票的警員作供,他憶述李李坤表示需要4至8星期準備醫療報告,拒絕簽收傳票,警員聞言收起該傳票,練官即表示,傳票並不一定要對方簽收:「你可以掟(傳票)畀佢都得。」

不接受工作為由不尊重法庭指令

練官又稱:「拒收傳票等於把頭埋在沙堆堙C」他認為法庭判案和醫生工作同樣重要,因為法庭工作牽涉公民自由,不接受證人因工作至上而不尊重法庭指令,決定向李發出拘捕令。

事主未出現 官令拘捕

另外,侄女陳詩敏昨日同樣未於指定時間出庭,被法庭下令拘捕。其後陳詩敏趕到法庭解釋,指因為公司突然委派工作,故要求延後出庭。裁判官提醒她,其行為或已構成藐視法庭,但今次不作追究。

【案件編號:KTCC645/17】

更多港聞
倫敦大學港辦基礎課程 銜接英學府
【明報專訊】倫敦大學將在9月與教育機構合作,在香港開辦一年制國際基礎課程(IFP),文憑試考獲一科4級和兩科3級,並於IELTS考獲6.5分... 詳情
調查:四成酒店餐飲員工無償加班
【明報專訊】服務性行業人手長期不足,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調查發現逾四成酒店餐飲業員工要無償加班,更發現酒店要求員工放例假期間「炒散」以補充人... 詳情
基礎設施防網絡恐襲  警模擬攻擊助找漏洞
【明報專訊】隨茪玻p網普及,令受影響人數眾多的「網絡恐怖襲擊」亦漸趨增加。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指出,現時全球網絡恐襲數字有上升趨勢,... 詳情
《消失的檔案》防滋擾  放映會每場向警報備
【明報專訊】六七暴動紀錄片《消失的檔案》近月舉行放映會,並於本周日(23日)舉行「致謝場」,活動當日發生義工被男子推向牆邊擦傷的事件。該片導... 詳情
【明報專訊】在山頂白加道豪宅工作的菲律賓籍家傭,涉於2014年至2016年多次襲擊家中男童。家傭被控10項普通襲擊罪,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