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軟件CFO涉賄 拒評內地人送禮求方便

[2017.04.29] 發表

【明報專訊】上市公司金山軟件(3888)首席財務官(CFO)涉向珠寶行職員提供3萬賄款,以取回一枚以78.8萬元購買鑽石戒指的退款,他否認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件昨續審。被告被盤問時強調曾接受不同培訓,非常清楚賄賂定義,故他不許自己作出賄賂行為。

被告吳育強(52歲)昨被控方盤問,指內地人為令事情更易處理,是否習慣送禮予對方;被告拒絕回答,認為問題帶有「stereotype(定型)」意味,但他稱自己與內地人做生意時未遇以上情G。

控方指出,被告購買鑽戒時曾向店員保證,因為鑽戒是買給太太,故不太可能退換貨品。被告否認,更指此說法不合邏輯,「點解買畀太太就唔退貨,係佢(店員)要游說我買鑽石,而唔係我求佢賣畀我」。案件於5月4日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KCCC3084/16】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