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橋撼箭嘴車 小巴司機夾車頭亡

[2017.05.23] 發表
車禍中,肇事專線小巴車頭撞至嚴重凹陷損毀、擋風玻璃飛脫,司機重傷被夾困,由消防員救出證實死亡,另小巴9名乘客及被撞工程車司機受傷送院治理。(馮凱鍵攝)
現場所見,涉事箭嘴工程車設有風琴式防撞欄、「慢車」警告標誌及閃爍箭嘴指示燈號等設施。(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深圳灣公路大橋發生1死10傷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綠色專線小巴昨晨沿大橋往深圳途中,疑失控撞向停泊路邊箭嘴工程車,其間疑小巴司機扭扆{避下,小巴右車頭擦過「風琴式防撞欄」撞向工程車左車尾;小巴司機當場不治,另10人受傷送院治理。

肇事小巴司機黃國興,68歲,被救出時頭部及身體多處骨折重傷昏迷,救護員經檢驗證實死亡。另10名傷者,包括工程車46歲姓郭男司機及專線小巴4男5女乘客(21歲至73歲),全部輕傷清醒送院治理,未有大礙。

另10人輕傷

據悉,黃任職小巴司機逾40年,差不多在深圳灣公路大橋啟用後,便駕駛由天水圍往深圳灣口岸的618號專線小巴;同事表示,黃駕駛小心及態度良好,他於昨晨6時開工,出事時為第5轉車,車禍原因有待警方調查,但指深圳灣公路大橋經常有工程,一時封鎖快線或慢線,令司機難適應。

現場為深圳灣公路大橋,其中后海灣幹線路段時速限制每小時80公里,大橋路段時速限制每小時100公里,深圳的車輛轉線設施連接路段時速限制每小時50公里。消息稱,昨晨11時許,黃駕駛差不多滿客的618號專線小巴,沿深圳灣公路大橋往深圳駛至近深灣時,上址快線正進行道路工程,一輛設有風琴式防撞欄的箭嘴工程車停泊快線打交通,疑黃在小巴差不多駛至時始發現扭左閃避下,右車頭擦過防撞欄猛撼向工程車左車尾,小巴右車頭陷入工程車尾近1米深,車頭嚴重損牷A黃被夾困重傷昏迷,車上乘客亦東歪西倒多人受傷,部分傷勢輕乘客自行落車到路邊待救,另被撞工程車司機亦告受傷。

車禍後,警員趕至封鎖現場,由消防員將被困小巴司機及乘客救出,其中司機證實死亡,毋須送院;其餘工程車司機及9名小巴乘客受傷,分批送院治理,小巴司機遺體由仵工舁走。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呼籲目擊者或有資料提供市民致電3661 3800聯絡。

專家倡增雪糕筒數量

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副主席江日雄表示,白天發生車輛撞向箭嘴工程車的車禍較為罕見,不排除有些司機在高速公路「大直路」駕駛時較放鬆,未有留意路面情G,但強調意外成因有待警方調查。對於近年不時發生涉及箭嘴工程車的車禍,江日雄認為維修公路工程時,箭嘴工程車後方擺放的雪糕筒範圍可以更遠,亦可增加雪糕筒數量警惕駕駛人士;另如工程車是沿公路慢駛時,則可增加警告標示及指示燈。

路政署回覆,事發前承建商剛完成上午道路維修工作,工程車正接載工人離去;事發時該段快線的行車線臨時封閉,工程車後方設有一輛緩撞裝置的護航車,護航車設有閃爍箭嘴指示燈號、閃動警告燈及警告標誌。

更多港聞
幼兒園外持刀尋子 醉漢遭警拔槍制服
【明報專訊】秀茂坪一名無業漢疑不堪妻子攜幼子離家出走打擊,昨午醉酒持利刀到兒子所讀幼兒園拍門,職員見狀報警,由警員趕至口頭警告無果,拔槍戒備... 詳情
曾老師7年苦練 攀山不忘助人 掏腰包助窮學生 外地訓練物資送當地人
【明報專訊】三度攀珠峰的中學教師曾燕紅前日終於成功登頂,為本港首名女性征服世界之巔,實現自己當初為學生定立的目標。成功背後,辛勤必不可少,過... 詳情
同攻頂治療師 下班來回跑山頂
【明報專訊】與曾燕紅同日征服珠峰的還有本港物理治療師吳俊霆,他為此準備了10年,登上峰頂前帶領兩名器官移植康復者登上珠峰大本營,為香港移植運... 詳情
校巴撞死尼裔七旬婦
【明報專訊】八鄉發生校巴撞死途人車禍。尼泊爾裔老婦昨午過馬路時,遭駛至校巴撞倒捲入車底輾過,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事後拘捕涉事校巴女司機。... 詳情
【明報專訊】為節約能源,路政署本財政年度開始陸續將路燈更換為LED燈。世界綠色組織指出,LED燈容易產生散熱及「諧波」(雜訊)問題,可能令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