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攻頂治療師 下班來回跑山頂

[2017.05.23] 發表
香港移植運動協會激勵再生大使、物理治療師吳俊霆(中),早前率領曾經換腎的陳國明(左)及黃炎華(右)闖珠峰大本營,而吳本人則於前天征服珠峰之巔。(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與曾燕紅同日征服珠峰的還有本港物理治療師吳俊霆,他為此準備了10年,登上峰頂前帶領兩名器官移植康復者登上珠峰大本營,為香港移植運動協會籌款。

準備10年 赴各地攀200高山

吳的好友何淑玲向本報說,吳小時候看過在太空館播放的珠峰紀錄片後便一直想要登頂,一嘗兒時心願,由於攀珠峰的物資及事先準備均需花費大量金錢,同時要鍛煉體能,他便用了10年時間準備,前後用了約100萬元。

何淑玲說,吳俊霆平日晚上8時下班,仍會由中環跑上山頂,再由山頂跑回山腳,來回跑數次以鍛煉體能;放假時又會跑沙灘,以適應不同血含氧量的環境。

由於有意登頂珠峰者會被要求曾攀越海拔數千米的山,吳俊霆就此到過不同地方攀了約200座高山,包括位於日本、台灣和非洲等地的雪山。

更多港聞
校巴撞死尼裔七旬婦
【明報專訊】八鄉發生校巴撞死途人車禍。尼泊爾裔老婦昨午過馬路時,遭駛至校巴撞倒捲入車底輾過,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事後拘捕涉事校巴女司機。... 詳情
【明報專訊】為節約能源,路政署本財政年度開始陸續將路燈更換為LED燈。世界綠色組織指出,LED燈容易產生散熱及「諧波」(雜訊)問題,可能令電...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員,同被判罪成並判監兩年,其後全部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司法機構網頁顯示,其中次被告高級督察... 詳情
【明報專訊】小學男教師被指去年在小息期間,在校內撫摸一名7歲男童的下體,男教師被控非禮罪,案件原定昨開審,惟控方指由於事主不想重提不愉快經歷... 詳情
WhatsApp收證人傳票  襲警案被告:電騙太多沒理
【明報專訊】警長上門向一宗案件的女證人派發證人傳票,其間雙方發生衝突,女證人及其丈夫被指襲警,兩人否認控罪昨受審。警長稱事發前數天曾透過W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