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中國南海採可燃冰 全球首次

[2017.05.23] 發表
(圖1)
(圖2)

【明報專訊】涉及單元:現代中國、能源科技與環境

(圖1)

概念詞彙︰能源結構(energy structure)

■考考你(進階級)﹕

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宣布,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進行的可燃冰試採獲得成功,這是全球首次在海域可燃冰試採中成功連續穩定產出天然氣。中國有望在2030年前展開可燃冰商業開發。

可燃冰燃燒值高、污染小、潛力大,估算其儲量相當於全球已探明傳統化石燃料碳總量的兩倍,被各國視為未來石油天然氣的戰略性替代能源,是未來全球能源發展的戰略制高點。央視報道,一輛以天然氣為燃料的汽車,一次加100升天然氣可以行駛300公里,而加入相同體積的可燃冰可以行駛5萬公里。

資料來源︰明報新聞網,2017年5月19日

◆題目﹕討論發現新能源對中國社會可能造成的影響。

(圖2)

漫畫創作﹕梁浩銓

顧問老師﹕通識科教師劉錦輝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