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收證人傳票 襲警案被告:電騙太多沒理

[2017.05.23] 發表
女被告曾淑蘭(圖)承認案發前數天曾收到警長透過WhatsApp傳來證人傳票的相片,但由於近日出現多宗電話騙案,她質疑信息可信性,故未有理會。(梁嘉怡攝)

【明報專訊】警長上門向一宗案件的女證人派發證人傳票,其間雙方發生衝突,女證人及其丈夫被指襲警,兩人否認控罪昨受審。警長稱事發前數天曾透過WhatsApp向女證人傳送傳票的相片,女證人稱由於最近出現多宗電話騙案,認為「M家好多洃茩囓i信」,故未有理會信息。

警長上門派證人傳票稱被襲

兩被告為曾淑蘭(51歲)及其丈夫黃文漢(52歲)。商業罪案調查科警長余正賢昨供稱,去年9月他數度前往曾淑蘭位於中環的寓所,打算向她派發證人傳票,惟對方不在家,他其後透過WhatsApp向她傳送傳票相片。

夫涉「批{」 妻涉打胸

案發當日、即10月2日,余再次登門但無人回應,他在單位外等候,男被告突然開門,他表明是警察,希望向女被告派傳票,惟男被告質疑其身分,並企圖搶走其委任證,又不斷向他「批{」。女被告亦否認是余所指的證人,更拳打余的胸口。余稱眉心、手指及手臂等均受傷。

指警長「搵錯人」關單位總掣

女被告供稱,案發當天他們聽到有人按門鈴,其夫透過防盜眼卻看不到有人在門外,其後屋內燈光突然熄滅,她走出廳時看見余一腳踏進其家內,雙手「大字形」撐茪j門,其夫則用手阻攔余入屋。女被告質疑余關掉單位總掣,其後趨前查看,她形容余開始失控,兇惡地問她是否「嚴惠蘭」,並稱要派傳票給嚴,她否認是「嚴惠蘭」。其後情G漸變混亂,她打算走回屋內報警,卻遭余扯茼蝒A。她表示警員不久後到場,兩人登上警車後,「無耐就話要拘捕我]」。她到醫院驗傷時,發現左手手肘及前臂有瘀傷,她稱相信是她掙脫時遭余弄傷。

女被告否認曾打余的胸口,又否認丈夫曾向對方「批{」,令余的眼鏡及委任證等跌在地上等,又稱余的行為「令到我唔相信佢係警員」。

女被告表示,事發前數天她曾接到余透過WhatsApp傳來證人傳票的相片,惟她質疑警方為何並非親自致電,加上最近有多宗電話騙案,認為信息可信性存疑,故未有理會。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538/17】

更多港聞
迷姦德女 健康顧問兩罪罪成
【明報專訊】自稱健康顧問的男子涉於2014年底施藥侵犯於佔領行動認識的女子X,5個月後、保釋期間再涉迷姦德國女遊客Y。4男3女組成陪審團昨商... 詳情
「槍匪」便利店掠3000元
【明報專訊】繼早前出現專劫便利店的「斧頭賊」後,油麻地昨日再現便利店「槍匪」,戴口罩男子持類似曲尺手槍闖入一間便利店指嚇職員,掠去約3000... 詳情
警放蛇破無牌按摩院 拘兩女
【明報專訊】九龍城分區雜項調查隊根據線報經調查,昨中午約12時派員喬裝顧客到馬頭涌道56號一目標單位「放蛇」,人員在適當時候表露身分,搗破單... 詳情
【明報專訊】女地產經紀霸佔被丟空的工廈單位近一年,其後單位代理人發現門鎖被換、單位內物件不翼而飛報警。地產經紀昨被裁定入屋犯法罪罪成,判囚3... 詳情
原建議加至480元 政府讓步  違泊牛肉乾擬罰400元
【明報專訊】為打擊違例泊車,政府早前建議大幅增加俗稱「牛肉乾」的交通違例定額罰款50%,由目前的320元增至480元,觸發司機團體強烈反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