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親屬探監案 證人:懲教不核實關係

[2017.05.23] 發表

【明報專訊】懲教署工藝教導員協助囚犯安排戲子假扮親屬探監,使「親友」可獲囚犯入獄時的個人財物,以用作找獄中「煙仔數」,涉款約3.6萬元。涉假扮囚犯妻子的主婦否認串謀詐騙罪昨受審。負責安排戲子的前囚犯作供稱,懲教人員當時不會核實探監者與囚犯的關係。

涉扮親屬主婦不認罪受審

工藝教導員及3名囚犯早前已承認相關控罪,第5被告、家庭主婦許帝域(47歲)則否認控罪昨受審。控方昨傳召負責安排許帝域探監的黎浩杰作供,案發時黎於塘福懲教所服刑,其間他在獄中認識其餘被告,包括次被告陳宜立(46歲)。黎在陳指使下,為沒有親屬的囚犯安排戲子探監,而親屬獲得囚犯的財物,則用作支付囚犯在獄中私下交易的「煙仔數」,款項會再轉交至陳宜立的親人。黎指有關做法俗稱「起包頭」,又稱當時的懲教人員普遍不會核實探監者是否囚犯親屬。

黎於2014年7月寫信給女友,吩咐她聯絡另一囚犯的母親、即被告許帝域,再茬\假扮是其他囚犯的妻子。控方指出,許透過扮演另一名囚犯甘榮添的妻子,獲准從甘的財物中取得6000元,而有關費用為甘欠陳宜立的「煙仔數」。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936/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現年14歲的少女於9歲及11歲時,被鄰居的士司機觸摸私處及胸部。的士司機早前承認兩項非禮罪。法官透露被告因妻子患乳癌,與妻的「親... 詳情
遭撞斃拾荒漢親人認屍
【明報專訊】上周六(20日)在旺角太子道西發生的奪命車禍,涉嫌出事後不顧而去之的士司機至昨日仍未落網。消息稱,警方過去兩日曾派員到全港近50...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單車係零排放鴷N步工具,但政府一向唔鼓勵市民鬘城牮繷璅恣A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噚日開會討論路邊空氣污染問題,唔少議員都批評政府鴷... 詳情
曾鈺成泄「行會秘密」﹕董年代田少已不滿CY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離開立法會後,可以話退而不休,不時亮相電視台節目,好似ViuTV噚晚首播節目《埋班》,就由曾鈺成去訪問唔同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