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律師會理事 何君堯包尾落選

[2017.05.27] 發表
律師會昨改選理事,曾任律師會會長的何君堯昨傍晚到達律師會會址時,被問及有否信心連任理事,他舉起手緊握拳頭說「Ya(有)!」,他最終以最低票落選。(梁智康攝)

【明報專訊】律師會昨舉行周年大會,改選5名理事,由8人角逐,曾任律師會會長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競逐連任理事失敗,獲572票,8人中以最低票落選。「法政匯思」成員任建峰早前撰文批評何君堯,呼籲會員不要投票予對方,但被何入稟控告誹謗;何君堯昨稱,任建峰的言論是其低票落敗的原因,強調會繼續循法律程序跟進。任建峰表示,不評論與訴訟有關的事,但形容自己得悉投票結果後「喊到眼紅」。

推薦人選全當選 任建峰:喊到眼紅

理事會為律師會最高決策機構,有20名成員,每年改選最資深的5名理事。5名當選理事包括成功連任的律師會前會長熊運信、律師白樂德、馬華潤,及新獲選的律師羅彰南和 Robert Rhoda,其中Robert Rhoda得票最高,獲1514票。5人均為任建峰和「律師會監察組」早前推薦的人選。

何君堯稱任建峰影響 繼續法律跟進

何君堯形容,對結果失望是人之常情,認為自己得票低是由於「事件有插曲」、「任建峰的言論影響是事實」,重申會繼續循法律程序跟進。他補充,相信自己未能連任理事,不會影響律師會繼續發展,又形容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自己在理事會已有22年,有新人當選是好事。

任建峰稱,希望當選的理事不負業界所託,為業界做事,並堅守律師會政治中立,強調自己投票時不是因政見而選擇人選,而是人選能為律師會帶來什麼貢獻。他說希望公眾不要對何君堯「幸災樂禍、奚落」,承認自己對何「有些看法」,其功過自有定論,但對方服務理事會22年「一定有勞」,值得尊重。

更多港聞
周南:立23條推國教 應有之義
【明報專訊】香港回歸20周年在即,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即現中聯辦)社長周南近日於《紫荊》雜誌撰文,明言「必須糾正那種只講兩制不講一國的偏差」,...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薪酬趨勢調查建議公務員加薪1.39%至2.44%,是近年新低。代表不同職系的公務員團體昨與公務員事務局長張雲正會面,要求提高... 詳情
闖立會案提訊 梁游議助否認控罪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被指於去年宣誓風波,連同3名議員助理闖入立法會,5人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及企圖強行進入交替控罪。案件昨提訊,5...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大年初二旺角發生大衝突,5人被控暴動罪,案件昨續審。早前辯方反對將第5被告的口頭招認及警誡供辭呈堂,稱警員誘使第5被告認... 詳情
叮叮新標誌 車頭展微笑 電車:財政有壓力 同行加價要追
【明報專訊】香港電車沿用了逾40年的標誌昨起更換。新標誌以綠色洋紫荊葉作底色,配襯有微笑符號的白色電車頭。至於6年未加過價的電車會否換新收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