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新標誌 車頭展微笑 電車:財政有壓力 同行加價要追

[2017.05.27] 發表
香港電車已為全港160架電車泵把(bumper)位置貼上微笑符號,其中5架則全車「換新裝」,包括車身油上綠色並印滿新標誌,及在車頭印上口號「笑聲笑聲,滿載叮叮」。(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香港電車沿用了逾40年的標誌昨起更換。新標誌以綠色洋紫荊葉作底色,配襯有微笑符號的白色電車頭。至於6年未加過價的電車會否換新收費,電車董事總經理魏文表示,財政上有壓力,其他公共交通有加價,電車需要「追上(catch up)」。

香港電車指現時全港160架電車泵把(bumper)位置已加貼上新標誌中的微笑符號,而車站則在未來兩周陸續換新標誌。

舊的紅底藍車軌標誌由1974年沿用,昨天終正式「榮休」,換成以綠色和白色為主色的新標誌。電車董事總經理魏文表示,新標誌由設計至一系列改動,共花了兩年時間。標誌除肯定電車在港服務百多年的悠久歷史,同時有不同寓意,底部是綠色洋紫荊葉圖案,象徵香港和關愛地球;而微笑則代表為客人帶來愉快(見圖)。

曾與政府交流

現時全港160架電車泵把位置已貼上微笑貼紙,如同一架正在微笑的電車;另車長位置後方會安裝紀念銅板,以提示乘客,電車是自家設計及製造。160架電車中,有5輛屬全架「換新裝」,車身漆上綠色並印滿新標誌,車頭印有「笑聲笑聲,滿載叮叮」的口號及新標誌,預計這5輛車的設計會保留約半年。

中環翻側致歉 加強監控培訓

電車車費現時屬全港交通工具中最低,成人只需付2.3元。魏文指6年來未曾調整車費,隨荈}支增加,公司在財政上有壓力,而其他公共交通亦有加價,電車需要「追上(catch up)」。魏透露公司曾與政府交流,但未正式提交加價申請。被問會否在今年加價,他只表示現時尚在討論中。另魏文為上月中環電車翻側意外致歉,他表示警方未完成調查,未能透露詳情,但已加強安全措施,如加強監控及培訓車長等。

更多港聞
周浩鼎反同性婚姻  平機會將大會討論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再委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為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由多個團體及立會議員組成的關注平機會委任聯盟昨到平機會請願,批評...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接獲投訴,油麻地一間藥店疑涉「斤變錢」不良營銷手法,強迫遊客以1.6萬元購買一斤田七粉,關員昨拘捕涉事男店員及檢走一批證物帶... 詳情
【明報專訊】環保回收公司東主聲稱無力償還3000萬元,遭「大耳窿」逼打劫銀行,前年6月他帶天拿水到銀行揚言「打劫」,但又主動蚋冪報警,並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三度攀珠峰的中學教師曾燕紅周日終成功登頂,由曾老師舊生梁芷靈管理「海拔8848.44 米上的課堂」facebook專頁昨提到,曾... 詳情
七人車溜後 司機「揪褲頭」追車
【明報專訊】網上昨流傳一段驚險車禍短片,顯示一輛「無人駕駛」七人車沿斜路溜後,司機一度揪住褲頭(圖)尾隨窮追不果,看茪C人車溜後近百米撞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