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虐老事件兩年 團體批院舍問題未改

[2017.05.27] 發表
(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傳媒兩年前揭發大埔劍橋護老院虐老事件,多名缺乏自理能力的女院友遭「剝光豬」於露天平台排隊洗澡,涉事護老院其後不獲社會福利署續牌,該處現已改名為「森林護老院」,並獲社署重新發牌繼續經營。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右一)、邵家臻(左一)及多個團體,昨天到該院舍門外請願,指院舍虐老事件被揭發後,有關事件仍不停發生,惟《安老院條例》及安老院舍人手要求仍未有修訂。同時,政府未有為長者提供社區醫療及支援服務,令有長期病患的長者淪為人球,不斷進出院舍及醫院,於缺乏護理的情G下,難以維持身體狀G,因此促請政府正視長者院舍支援不足問題,並要求政府設立以地區為本的跨專業支援服務隊,以改善院舍質素。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健波問「做發展局長有幾真?」 謝偉銓:立會生活可貴難忘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新班子人選的傳聞,可謂天天新款、日日不同,每幾日都有新人名傳出。早前有報道話林太已經邀請建築測量界前立法會議員謝...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每當立法會審議重大法案時,政府都會派出俗稱「狗仔隊」麍F府人員,睇實議員出入點算人數,由議員行出會議廳、離開立法會大樓等,每... 詳情
副局長影「畢業相」
【明報專訊】今屆政府任期即將完結,現屆班子官員或去或留,都會各散東西,一班副局長前日就特登一朝早返到政府總部,影返囍X照留念,其中一張儼如學... 詳情
【明報專訊】原來整一碟乾炒牛河需要消耗1238公升水,係香港人2015年每人每日用水量182公升近7倍!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為鷞社y市民要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