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夫:妻向DR開逾百萬元支票 稱妻昏迷時聽到他說話會流淚

[2017.06.24] 發表
死者陳宛琳的丈夫楊錦開(圖)形容,太太十分慳儉,直到她去世後,才發現太太曾於約1年間,向DR集團開出總值逾100萬元的支票。(蘇智鑫攝)
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圖)否認一項誤殺罪,案件昨在高院續審。(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疑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負責療程的醫生及配製血製品的實驗室助理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死者陳宛琳的丈夫作供時形容,太太生前十分慳儉,事發後他翻閱支票簿等文件,才發現亡妻曾於短短約1年間,向DR集團開出多張支票,總值超過100萬元。他憶述太太被送院後昏迷,無法與人溝通,但聽到他說話時仍會流淚。

3名被告依次為集團創辦人周向榮(62歲)、實驗室助理陳冠忠(32歲)及女醫生麥允齡(35歲)。控方昨傳召死者陳宛琳的丈夫楊錦開作供,他與陳宛琳於1991年結婚,育有一子一女,陳生前與他一同在灣仔經營茶餐廳。

事主打針後不適 整晚未能入睡

楊錦開憶述2012年10月3日、即其妻陳宛琳注射涉案血製品當天,兩人在店內工作,陳向他稱下午「有屭ヾA要早囓X去」,但未有透露到哪堙C晚上他返家後,其妻表示不舒服,有「少少感冒」,由女兒陪同求醫後未有明顯好轉,其妻整晚未能入睡,楊說當時十分擔心,為照顧妻子亦幾乎徹夜未眠。

翌晨臉青唇發黑 女兒陪到DR後送院

翌日早上,楊錦開如常到茶餐廳開工,妻子陳宛琳隨後抵達,惟臉色青白且嘴唇發黑,楊吩咐女兒陪陳求醫,兩人稱要前往「銅鑼灣黧.R」。同日下午,他接獲女兒通知,其妻被送往律敦治醫院。

楊錦開傍晚到達醫院時,一名自稱DR美容顧問的職員問他「咩事」,楊表示不知情,其後才獲警方告之其妻曾於DR美容中心打針。楊進入深切治療部探望時,其妻已插喉及陷入昏迷,「出唔到聲,無反應」,但他說話時,「見到佢會流眼淚」,陳最終於同月10日證實不治。

妻從沒提花巨款買療程

楊錦開表示,2009年太太曾接受子宮切除手術,但未有影響健康,事發前她的健康正常,只曾表示因工作感疲倦,會去DR「做facial,等個人無咁ョA精神齱v,未曾向他提及花巨款購買療程。直至太太去世後,他在家中找到妻子的支票簿及存摺,才發現她一年內「開鬫n多支票畀DR」,「蠵唔見鬫n多」,銀行亦曾致電他,稱其妻「碌鬙d,關於DR」,但「未過數」。他估計,太太於2011至12年間,一共向DR集團開出總值超過100萬元的支票。

夫:若知感染風險 會阻妻接受療程

控方呈上兩本屬於陳宛琳的支票簿,支票存根顯示,陳於2012年4月至7月,向DR集團開出多張支票,金額涉及約2.6萬元至11.5萬元不等。控方又向楊錦開展示數張DR集團的文件,包括接受幹細胞療程客人須知、「青春針」同意書及AI(應用免疫治療)諮詢等文件,楊確認以上文件皆由其妻簽署,但他並不知情。

楊錦開形容太太「好審慎」,平時「好慳儉」,若他知道太太所接受療程的費用如此高昂,又有感染細菌的風險,他會阻止。聆訊下周一繼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洪水橋新區顧問估算  地盤平整基建料需500億
【明報專訊】政府發展洪水橋,新發展區將提供6.1萬個住宅單位。土木工程拓展署聯同規劃署委聘顧問進行「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其中土拓... 詳情
袁國強:不應以定罪率論檢控官表現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袁國強昨於律政司刑事檢控科舉辦的「檢控周」活動表示,檢控官並不是投資經理,市民不應以定罪率去衡量刑事檢控制度的表現,強調... 詳情
吳文遠掟三文治案 法庭准傳召梁振英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於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因抗議政府阻撓部分本土派參選,在票站外向特首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但誤中副車擊中警察,...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經過約13小時審議,昨在民主派21票反對下,以36票贊成、1票棄權,通過啟德體育園319億元撥款。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 詳情
為新班子監誓慶回歸20年 習近平下周四訪港3天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港,並會於七一回歸當日為新班子監誓。綜合消息透露,習近平及其夫人彭麗媛將會於下周四(29日)起訪港3天,並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