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文遠掟三文治案 法庭准傳召梁振英

[2017.06.24] 發表
社民連吳文遠(左三)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日第二度預審,社民連外務副主席黃浩銘(左二)及成員曾健成(右一)到法院聲援。(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於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因抗議政府阻撓部分本土派參選,在票站外向特首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但誤中副車擊中警察,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日第二次預審後,吳文遠透露,法庭已同意傳召特首梁振英作辯方證人。

作辯方證人 梁料下月20日上庭

被告吳文遠(40歲)被指於去年9月4日立法會選舉投票當日,在中區羅便臣道高主教書院外襲擊署理總督察劉泳鈞。吳文遠昨到東區裁判法院出席第二次預審後,裁判官應辯方要求展開內庭聆訊,處理傳召梁振英作辯方證人的事宜。散庭後,吳文遠向傳媒表示,裁判官同意辯方傳召梁振英作供,根據預定審期,梁或將於7月20日上庭作供。

辯方或爭議網媒片段

吳在庭外表示,律政司為了「咁小翵ヾv勞師動眾地對他作政治檢控,卻不傳召案中關鍵者梁振英,故自行傳召。由於梁現時身兼中國政協副主席,吳笑言其案件需要國家領導人上庭作供。

庭上透露,辯方大律師郭憬憲將循吳文遠的犯罪意圖作辯護,不爭議當事人身分,但可能會就吳文遠facebook影片及網媒片段提出爭議,視乎控方將該等影片呈堂的目的。裁判官又提醒,辯方承認吳文遠在警誡下保持緘默,這或者對辯方的辯護工作不利。

【案件編號:ESCC702/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經過約13小時審議,昨在民主派21票反對下,以36票贊成、1票棄權,通過啟德體育園319億元撥款。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 詳情
為新班子監誓慶回歸20年 習近平下周四訪港3天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港,並會於七一回歸當日為新班子監誓。綜合消息透露,習近平及其夫人彭麗媛將會於下周四(29日)起訪港3天,並入...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於大半年前,將回歸20周年的領導人訪港行程列為「國家領導人及反恐級別」,其後正式確定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據了解,警方將出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預計於下月上旬訪港兩日,並對公眾開放,預計將接待數以千計市民。這將是「遼寧號」首度對普通民眾開放,惟具... 詳情
民族黨被拒鐘樓集會 康文署:當日維修清潔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早前宣布,擬在6月30日即回歸20周年前夕,在尖沙嘴鐘樓舉行「悼念香港淪陷20年」和平集會,料300人出席。不過康文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