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萬警回歸後最多 全女將大隊護送夫人

[2017.06.24]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早於大半年前,將回歸20周年的領導人訪港行程列為「國家領導人及反恐級別」,其後正式確定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據了解,警方將出動逾9000至1萬警力沿途保護,相信是回歸以來動員最多。有警隊消息指出,動員力高除因相關反恐風險高外,留意到主席夫人彭麗媛在訪港時,另有獨立的探訪長者行程,警隊亦要確保有足夠人手應付。而一如女性元首或夫人訪港,警方會動員保護要員組女將,提供適切保安。

女G4貼身保護彭麗媛

據了解,習近平訪港時除了有中南海保鑣隨團外,本港警方至少有4層保護,依次序最貼近領導人的要員保護組(G4)、反恐特勤隊、機動部隊及警區警察等。至於夫人彭麗媛的單獨行程中,將調動女G4貼身保護,「全女將」的Tango大隊則會在「保護圈」外圍護送。

據了解,警方高度重視今次行動,早前假定至少10處地方納入習近平行程,擬定相關保安部署。另外,消息指習近平在港為駐港部隊閱兵方面,終選定在石崗軍營而非昂船洲,也考慮到石崗環境較有利保安部署,「應對較簡單、易做」。

灣仔駐7000警 地盤停工

另外,由於習近平訪港期間主要在灣仔一帶逗留,該區將有近7000警力坐鎮;據悉灣仔一帶的地盤工程負責人亦已收到警方通知,須於下周四及五停工。

更多港聞
張國鈞稱入閣代表小中產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公布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包括建制派多名立法會議員。入閣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昨否認獲邀是與競選工程有關,又...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回歸20周年前夕,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接受傳媒訪問時,均談及銅鑼灣書店事件。林鄭月娥認為,港人不適宜挑... 詳情
控吊臂壓腰 七旬司機命危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傍晚發生吊臂車工業意外,一名司機於駕駛室與車斗之間操控吊臂期間,遭吊臂壓中腰部重傷昏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命危;警方調查無...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ISS)早前興訟控告關注本地難民權益的團體Vision First Ltd.誹謗,指該團體在網站發表21篇文... 詳情
高空拯救倍增 消防關注天台危攝
【明報專訊】在高空危地遇上意外,消防處都會出動高空拯救專隊救人。消防處指出,去年專隊出動次數較前年增一倍多,大部分涉吊船工業事故救援,形容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