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川海老藏喪妻哭崩記者會 小林麻央遺言「我愛你」

[2017.06.24] 發表
小林麻央(1982-2017)
小林麻央積極抗癌,患病期間仍透過社交網站發放正能量。
海老藏在記者會上憶述愛妻彌留的過程,忍不住當場流淚,據報現場不少傳媒亦眼泛淚光。
市川海老藏因接受小林麻央訪問,對她一見鍾情,並於2010年結婚。
市川海老藏喪妻後,昨晚如期演出,獲讚表現專業。
曾與小林麻央一起主持新聞節目《News Zero》的櫻井翔,昨日談到舊拍檔離世亦忍不住流淚,表示感覺像痛失家人一樣。
市川海老藏經常偕女兒麗禾(左一)與兒子勸玄(右一)出席公開場合,勸玄下月初將首次登上歌舞伎舞台。

【明報專訊】日本歌舞伎藝人市川海老藏的妻子兼電視台前主播小林麻央,罹患乳癌超過2年後,前晚終不敵病魔,在家與世長辭,終年34歲。海老藏昨在記者會上公布愛妻死訊時,提到亡妻的遺言是「我愛你」,忍不住淚灑當場。

據日本傳媒報道,小林麻央自2014年10月罹患乳癌,去年6月向外界公布病情,抗癌期間一直表現樂觀和勇敢,經常透過網站分享抗癌經驗,直至本周二(20日)最後一次更新網站內容,相中的她仍流露笑容。麻央積極且堅強的抗癌鬥士形象,令她獲英國BBC選為全球百大女性人物之一。可惜本周三她的病情突然急轉直下,翌日與世長辭。

麻央大學畢業後,曾擔任天氣及新聞節目女主播,人氣相當高企,其後進軍演藝界,曾演日劇《東京朋友》及電影《柴犬奇蹟物語》等。2010年麻央下嫁市川海老藏,翌年誕下長女麗禾,2013年再誕下么兒勸玄,一家四口樂也融融。

「人生中最悲傷的一天」

麻央病逝後,昨日上午海老藏透過社交網站宣布妻子離世的消息,並說這是「人生中最悲傷的一天」。下午海老藏出席記者會交代詳情,他表示前晚演出後,收到家人來電通知麻央病情轉壞,於是趕回家見妻子最後一面,「臨終前,她輕輕說了一句『我愛你』便離開我們了」。說到此處,海老藏終於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海老藏透露妻子死前,一對子女全程守候在旁,「他們對於媽媽的逝世,好像似懂非懂,今早仍到麻央身邊,摸她的臉並握她手」。海老藏表示麻央如願在家離世,唯一的憾事相信是無法親眼看到兒子登台演出。海老藏承諾會代亡妻好好照顧一對子女,他又盛讚麻央為人樂觀,生前曾表示就算早逝也不覺可憐,因為她擁有兩個寶貝子女,又有家人愛惜,人生已多姿多采。

文:蘇珮欣

更多影視
申敏兒陪金宇彬抗癌
【明報專訊】韓劇《任意依戀》27歲男星金宇彬上月自爆罹患鼻咽癌,即時停工接受治療,跟他拍拖兩年的《阿娘使道傳》33歲女友申敏兒,隨即表態支持... 詳情
孔劉巴黎捧LV
【明報專訊】韓劇《鬼怪》男星孔劉繼本月初出席國際時尚品牌Louis Vuitton的首爾展覽會後,前日再飛往法國巴黎,力撐該品牌的2018年... 詳情
朴寶劍張娜拉驚傳婚訊
【明報專訊】韓劇《雲畫的月光》24歲男星朴寶劍與《命中注定我愛你》36歲張娜拉,自前年合演韓劇《記得你》後,去年有傳二人共譜「姊弟戀」,當時... 詳情
草娥拍拖旅行照曝光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AOA成員草娥日前透過Instagram(IG)撰文,自爆過去兩年一直受到抑鬱症及失眠困擾,與團員及經理人公司FNC商討... 詳情
傳《無限挑戰》停播兼換人
【明報專訊】昨日有傳韓國MBC電視台綜藝節目《無限挑戰》進行改革,不單撤換所有主持人,稍後更將暫停播出。不過,該台已否認換人之說,並指節目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