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看「回歸展」 習:向港人轉達情誼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在特首梁振英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陪同下,參觀在北京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成就展。習近平指香港回歸20年來,各項事業的全面發展世所公認。習強調要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更好推動香港各項事業發展,望香港同胞和全國人民一起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夢。

成就展由香港政府主辦,習近平昨日下午3時許,由梁振英和林太陪同參觀展覽。梁還一路兼職解說員,向習介紹香港的成就和現狀。習參觀後表示,希望通過(參加)這個活動,能夠代表中央政府、全國人民對香港市民轉達情誼。習又說,自己即將到香港參加回歸20周年慶典,指活動安排很豐富。中共中央政治局另外6名常委,包括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都有參觀展覽。

王光亞:新班子平穩 對港有信心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昨在北京出席成就展開幕禮,被問有沒有否決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問責官員班子人選,王回應說:「沒有沒有,大家都是互相溝通的。」

王光亞表示,最近在深圳與新一屆政府的問責官員見了面,形容新班子「很平穩」,又說:「我覺得這些同事對香港很有心,都願意在今後的5年好好地做事,所以我對香港今後5年充滿信心。」

李飛指一地兩檢按西部通道方式

同樣身處北京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被問到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問題,李回應說「一地兩檢」安排肯定是按照西部通道方式,「否則不構成『一地兩檢』了」。至於公安的執法權是「全面」,還是只是「清關」部分,李說:「這些具體都在商量。」

至於「一地兩檢」已討論多時,以及主要擔心什麼,李飛指方案一定要做到完整完備,「它畢竟是一個新事物,新事物不管從法律意義上、從操作上、從將來方便產業上,都應該非常詳細」。

更多港聞
3政黨黑布蓋金紫荊 警列投訴滋擾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昨清晨聯同人民力量和社民連,在灣仔金紫荊廣場進行突擊「黑紫荊行動」,以巨型黑布包裹廣場紫荊花雕塑,抗議一國兩制「危在旦夕...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外,早前有傳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將會訪港,並計劃開放予市民參觀,作為回歸20周年活動一部分。香港各界... 詳情
稱原求健康 注射後「五臟六腑似翻轉」 DR案截肢事主哭訴變廢人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負責療程的醫生及配製血製品的實驗室助理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與...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昨在庭上披露一段由「麥醫生」向事主王靜波講解CIK療程的錄音,「麥醫生」說療程涉及培植CIK細胞,可以「食驉v已老化及可能變... 詳情
睹事主坐輪椅進庭 被告女醫生哭不停
【明報專訊】因接受涉案CIK療程而需切除雙腿及4隻手指的王靜波,原任職小學教師,她昨提及自己需照顧患自閉症及弱智的兒子,經濟負擔很重,惟事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