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耀棠︰遼寧號下月8日9日訪港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除了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外,早前有傳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將會訪港,並計劃開放予市民參觀,作為回歸20周年活動一部分。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日證實消息,透露遼寧號將於7月8日、9日訪港,將供市民參觀,詳情由特區政府安排。

鄭耀棠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去年林鄭月娥仍是政務司長時,曾問他回歸20周年希望有什麼慶祝活動,當時他向林太表示希望遼寧號訪港、國家飛行隊能在維園表演等,當時林太未有回應,最終遼寧號訪港這個「夢想」達成。鄭耀棠稱自己並無「出力」,而是中央「出力」令遼寧號訪港,而他亦曾向中聯辦提及有關建議。他說期望這類活動,能令香港有多些正能量。

楊利偉景海鵬陳冬來港

另外,鄭耀棠昨亦介紹6月29日至7月2日於維園舉行科技展詳情,包括明天將會舉行開幕禮,已邀請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出席,而當日5時則會有為傷健人士設的參觀專場。而周四上午則會安排3名國家航天員包括楊利偉、景海鵬和陳冬與300名小學生交流。

另外,民陣計劃於習近平訪港時於其下榻的君悅酒店附近集會,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民陣打算於6月29或30日在灣仔舉辦集會,讓習近平能接觸港人聲音。他引述警方指已有5至6個團體正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對方又覆述「核心保安區史無前例地大」,但未有確實範圍,很難估算哪堨i讓市民集會。

更多港聞
稱原求健康 注射後「五臟六腑似翻轉」 DR案截肢事主哭訴變廢人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負責療程的醫生及配製血製品的實驗室助理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與...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昨在庭上披露一段由「麥醫生」向事主王靜波講解CIK療程的錄音,「麥醫生」說療程涉及培植CIK細胞,可以「食驉v已老化及可能變... 詳情
睹事主坐輪椅進庭 被告女醫生哭不停
【明報專訊】因接受涉案CIK療程而需切除雙腿及4隻手指的王靜波,原任職小學教師,她昨提及自己需照顧患自閉症及弱智的兒子,經濟負擔很重,惟事發... 詳情
拉丁舞導師抽脂亡 死者代表入稟索償
【明報專訊】32歲拉丁舞導師李嘉瑩,於2014年6月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有意成為死者遺產管理人的代表日前入稟高院,向...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高學歷人士誤墮電話騙案。來港讀碩士的內地女生,去年底接獲自稱速遞公司及內地執法人員電話,指她所寄包裹內有違法物品,她信以為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