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原求健康 注射後「五臟六腑似翻轉」 DR案截肢事主哭訴變廢人

[2017.06.27] 發表
因接受涉案療程導致需截去一雙小腿及右手4隻手指(小圖)的王靜波(前),現時雙腿相信是裝上義肢,要靠輪椅出入。她表示事發後記憶力及聽力衰退,原本任職小學教師的她,事後不獲學校續約。(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負責療程的醫生及配製血製品的實驗室助理被控誤殺罪,昨繼續受審。與死者於同日接受注射的女顧客供稱,事前滿心期盼注射後「精神可以好齱v,但接受注射約15分鐘後全身感冰凍,「震得好緊要」,更沒料到最終因此需切除一雙小腿及4隻手指。她憶述療程經過時崩潰痛哭,激動大喊:「我想要健康,M家完全廢人一個!」

失兩小腿右手4指

3名被告依次為集團創辦人周向榮(62歲)、實驗室助理陳冠忠(32歲)及女醫生麥允齡(35歲)。控方昨傳召與死者陳宛琳於同日接受涉案CIK療程的女顧客王靜波作供,她於2008年在工展會認識DR集團,其後一直到該集團做面部護理,職員不時向她推銷注射肉毒桿菌及透明質酸等,但她「好抗拒」涉及注射的療程,故一直拒絕。

做面部護理被游說買療程

其後職員為王做面部護理時,發現她精神欠佳,遂不停向她推銷CIK療程,聲稱有助消除「亞健康」,改善身體及精神狀態,又稱療程使用自身血液,不會有不良反應,內地及外國均有「好多人打,個個都話好」。

王表示,職員「每次做完facial,拖住你傾,sell你洁v,她多次拒絕,但對方「夾硬L住你,你唔應承就唔畀你走咁款」。王其後於2012年6月購買兩次涉案療程,總值12.6萬元。她於同年9月12日接受抽血,控方播出一段由「麥醫生」為王解釋療程的錄音(見另稿),講解完畢後,王簽署文件及等候抽血。

職員指或發燒 沒提效用無實證

王指出,職員曾提及療程或會引致發燒,形容「好似感冒咁謕Q」,無人指出療程是供治癌,其保健效用未有實證,以及會引致其他未知的不良反應。

約3周後、即10月3日,王回DR接受注射,她形容乘車前往時感到「好開心」,心想「過髐竣憿A我精神可以好灠捸I」她憶述當日麥允齡手持粗針筒,內含一些米色濃稠液體,麥將液體注入含無色液體的鹽水袋。王躺在H上,其後透過插在其左手臂的針頭,將鹽水袋內液體注入體內,過程約半小時。

醫生打退燒針 高層伴回家

王說,約15分鐘後全身感冰凍及「震得好緊要」,「五臟六腑好似要翻轉咁」,非常辛苦。麥及一名護士聽到王大叫後入房替她除下針頭,兩人嘗試按茼o但不成功,麥為她更換鹽水袋,茼o在房內休息。至翌日零時許,麥為她注射3支針,聲稱可退燒及消炎,其後王由職員及公司高層陪同回家。

DR職員上門陪到私院求診

翌日王仍感不適,請病假沒上班,同日下午有DR職員上門,陪她到法國醫院(聖德肋撒醫院)求診。她原以為其身體反應只是如職員所說般「好快過」,惟她被安排抽血後,獲通知患敗血症及要截肢,王感驚訝,反問「唔係N?」,她其後被轉送聯合醫院,兩隻小腿腫脹及長出大水\,腳底至腳趾發黑,手指兩節關節「一日比一日黑」,最終需切除兩條小腿及右手4指保命。

王哭訴「就係咁樣,手腳就咁無驉v,意外後更被任教的學校解約,她激動大叫:「我想要健康,M家完全廢人一個!」其後掩面痛哭。王強調若她早知風險,「一定唔會接受(療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拉丁舞導師抽脂亡 死者代表入稟索償
【明報專訊】32歲拉丁舞導師李嘉瑩,於2014年6月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有意成為死者遺產管理人的代表日前入稟高院,向...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高學歷人士誤墮電話騙案。來港讀碩士的內地女生,去年底接獲自稱速遞公司及內地執法人員電話,指她所寄包裹內有違法物品,她信以為真... 詳情
「封」健康院事件 要求提供出入口替補方案 政府協議續租長康商場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青衣長康商場新業主擬建扶手電梯,工程期間會圍封母嬰健康院及普通科門診診所出入口,有議員批評業主有心逼遷。政府產業署昨... 詳情
蓮塘工程分判涉拖糧逾百萬
【明報專訊】政府蓮塘口岸工程數十名工人遭二判公司合共拖欠逾百萬元,10多名工人更突然「被放假」不能再回地盤工作,昨晨工人代表到勞工處請願及求... 詳情
【明報專訊】拾荒婆婆以1元賣紙皮被檢控惹爭議,食環署上周撤控,據悉食環署正檢討指引,研究對屢勸不改者的處理,讓前線執法有據可依。對於易拉架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