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上播講解療程錄音 「麥醫生」:無乜副作用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昨在庭上披露一段由「麥醫生」向事主王靜波講解CIK療程的錄音,「麥醫生」說療程涉及培植CIK細胞,可以「食驉v已老化及可能變成腫瘤的細胞,強調「大部分人做完之後都無乜副作用鵅v,少數人接受療程後會發燒,但「食少少簡單退燒藥」即可治癒。

未指明「麥醫生」是否被告

控方播出的錄音長約8分鐘,錄製日期為2012年9月12日、亦即王靜波接受抽血當天。王在錄音中稱呼一名女士為「麥醫生」,惟控方未有在庭上明確指出是否第3被告麥允齡。錄音中,麥醫生先查問王的病歷,王提及自己患甲狀腺疾病及貧血,曾接受婦科手術,有時會心律不正。麥醫生指其身體「虛耗得比較多」,但仍可接受涉案療程,「可能仲幫到鴽Aw」。

稱CIK細胞「食壞細胞」

麥醫生隨即解釋涉案療程,指人體內有一些已老化及「分裂錯誤」的細胞,後者可能會變成腫瘤,而CIK細胞有如「巡邏細胞」,可在身體內找出以上壞細胞,「跟住食鼳\」,故CIK細胞有助抵抗力,身體較健康、作息較規律的人會有較多CIK細胞。

稱療程有如捐血

麥醫生形容涉案療程有如「捐血」,需先從王的身體抽出約100至150毫升血液,然後將樣本交到科學園,經檢查確認血液沒問題後,便會提取CIK細胞作培植,待3至4星期後培植足夠細胞數量及「活性夠好」,便可透過類似「吊鹽水」的方式輸回體內。

麥醫生又說,由於療程所用的是接受療程者自己的細胞,「所以其實大部分人做完之後都無乜副作用鵅v,惟療程會刺激免疫系統,身體內有如「打仗」,故100個接受療程的人當中,可能有5人會發燒,但強調「一般來講發燒都係輕微鵅v,若感不適,「食少少簡單退燒藥」,48小時內亦會退燒。王靜波聽麥醫生講解期間未有提出疑問,其後她被安排簽署文件核實病歷及抽血。

更多港聞
拉丁舞導師抽脂亡 死者代表入稟索償
【明報專訊】32歲拉丁舞導師李嘉瑩,於2014年6月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有意成為死者遺產管理人的代表日前入稟高院,向...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高學歷人士誤墮電話騙案。來港讀碩士的內地女生,去年底接獲自稱速遞公司及內地執法人員電話,指她所寄包裹內有違法物品,她信以為真... 詳情
「封」健康院事件 要求提供出入口替補方案 政府協議續租長康商場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青衣長康商場新業主擬建扶手電梯,工程期間會圍封母嬰健康院及普通科門診診所出入口,有議員批評業主有心逼遷。政府產業署昨... 詳情
蓮塘工程分判涉拖糧逾百萬
【明報專訊】政府蓮塘口岸工程數十名工人遭二判公司合共拖欠逾百萬元,10多名工人更突然「被放假」不能再回地盤工作,昨晨工人代表到勞工處請願及求... 詳情
【明報專訊】拾荒婆婆以1元賣紙皮被檢控惹爭議,食環署上周撤控,據悉食環署正檢討指引,研究對屢勸不改者的處理,讓前線執法有據可依。對於易拉架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