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健康院事件 要求提供出入口替補方案 政府協議續租長康商場

[2017.06.27] 發表
本報記者上周到青衣長康商場,發現2樓的單位正在裝修,沙塵飛揚,裝修工具放滿後樓梯;記者詢問工人裝修何時完結,工人說「還需要一段時間」,未有確實完工日期。(李穎欣攝)
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指原本在長康商場2樓的酒樓已於5月中搬出,其後單位裝修,發出噪音及造成震盪,其辦事處已接獲居民投訴,他促請政府部門盡快解決健康院及診所的問題。圖為上周健康院假天花塌下時情G,職員正掃走碎落的天花。(鄭松泰提供)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青衣長康商場新業主擬建扶手電梯,工程期間會圍封母嬰健康院及普通科門診診所出入口,有議員批評業主有心逼遷。政府產業署昨回覆,已與業主達成初步協議續租3年,並要求業主在工程期間提供替補方案,提供充足出入口通道及相關安全設施。

政府產業署稱,署方已與業主達成初步協議,在租期屆滿後繼續租用有關物業。新租約為期3年,由今年7月1日到2020年6月30日,另有3年優先續租權,有關租金按市場租值水平釐定。產業署會繼續積極與業主商討有關改善工程的細節,並會要求業主在工程展開期間提供一個在各方(包括醫院管理局和衛生署)同意下的替補方案,如提供充足出入口通道及相關安全設施。產業署亦會與各持份者緊密聯繫,務求不影響母嬰健康院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的醫療服務。

雖然政府已與新業主達成續租協議,意味診所及健康院不用搬遷,但有青衣居民向本報投訴指出,長康商場2樓的酒樓搬遷後正在裝修,工程震盪令3樓健康院假天花塌下,裝修噪音令醫生難以聽症,亦令普通科門診診所地面出現裂紋。記者上周到長康商場,發現2樓單位正在裝修,現場空氣混濁,有工人稱裝修仍會進行一段時間。

2樓裝修 3樓健康院塌假天花

新界西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說上周四已接到塌天花消息,其議員辦事處職員即時到健康院觀察,發現健康院的一片假天花塌下,碎片跌落座椅,門口地面現裂紋,商場管理處在門口豎立告示「小心勿走近」。

鄭松泰批評長康商場易手後「問題多多」,他指昨與環保署職員巡視商場工程的噪音問題,他已草擬信件予食衛局、環境局及產業署等部門,希望政府成立跨部門小組,盡快解決健康院及診所的問題。

診所走廊牆壁現裂紋

就塌天花一事,衛生署回覆稱,已即時向相關工程部門反映及要求管業處積極跟進和按需要做改善及修補工作,確保員工及市民安全;醫管局則指青衣長康普通科門診診所的職員自上周起,在診所走廊、藥房等地方的牆壁發現多條裂紋。診所已即時向商場業主及管理處反映問題,緊密跟進,以確保大樓安全,而病人服務則未受影響。

更多港聞
蓮塘工程分判涉拖糧逾百萬
【明報專訊】政府蓮塘口岸工程數十名工人遭二判公司合共拖欠逾百萬元,10多名工人更突然「被放假」不能再回地盤工作,昨晨工人代表到勞工處請願及求... 詳情
【明報專訊】拾荒婆婆以1元賣紙皮被檢控惹爭議,食環署上周撤控,據悉食環署正檢討指引,研究對屢勸不改者的處理,讓前線執法有據可依。對於易拉架廣... 詳情
回流北漂:失望港落後 決定再北上
【明報專訊】「北漂」,原指那些沒有北京戶口,從其他地方到北京謀生活的大陸人;不少港人近年北上工作,成了另一番北漂風氣。97回歸以來,北上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上經常有人談論核心價值,然而對於香港核心價值一直都沒有一個清晰的定義。隨茪仍銗椄牏伢禳A有人指本土意識亦是核心之一。對Dan... 詳情
內地為家會計師:退休方回港
【明報專訊】會計師彭浩賢(Kevin)為土生土長香港人,小時候與家人在屋h生活,1995年大學畢業後,在一間會計公司從事審計工作至今。祖籍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