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建源:撥款勿綑綁副局人選 對休會前通過50億撥款樂觀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下月初料公布50億元教育新資源首批項目,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對立法會在7月暑期休會前通過相關撥款感到樂觀,因各黨派反應正面,教育界亦普遍支持。有指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有機會任教育局副局長,葉建源強調,林太不應委任爭議人選,但公開呼籲各黨派議員將教育撥款和副局長人選兩件事分開處理。

葉建源表示,教育界過去兩個月在原有建議上,向林太提出進一步意見,包括增加的中小學常額教席,應全屬於學位教師,不應產生新的文憑教師,以及讓每所中小學增聘一名資訊科技統籌主任。他形容林太對這兩項建議反應正面。

自資校學費補助急切

他稱,希望撥款不要「拖得太久」,政府可在立法會財委會調動議程,優先處理相關項目。問及會否擔心有議員要求以不委任蔡若蓮任副局長,作為支持撥款的條件,葉建源稱,希望議員能將兩者分開處理,舉例指若自資院校學生學費補助不在暑期前獲通過,學生便要「捱多年」。

盼先增常額教席

他表示,希望林太能以新撥款先解決較急切的問題,例如增加中小學常額教席,和為自資院校學生提供學費補助等,同時呼籲政府和學校及早就新撥款涉及的行政事宜作好安排,如政府應及早通知學校會否獲得新設常額教席,學校亦應在招聘上做好準備。

葉強調,教育界累積不少問題,政府長遠應制定幼師薪級表、做好特殊和融合教育,和繼續改善教師編制等,希望林太日後繼續以「由下而上」的施政方式,聽取持份者意見後制定政策。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屯門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疑發生涉粗暴對待學生事件,有低年級學生被指遭教師由禮堂拖行至禮堂外。教育局稱該校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 詳情
膠樽製賽車學科學原理
【明報專訊】「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推動的「飛翔教室」昨到浸信會天虹小學,與百名小一學生透過膠水樽自製玩具車和賽車活動,膠樽車加入科...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