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港大校委案明宣判 馮敬恩憂罪成教師夢碎

[2017.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初因圍堵港大校委會而被控刑事恐嚇等罪名的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圖),案件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馮敬恩昨在facebook發表文章,指自己一直希望當中學教師,憂慮被判罪成,將不能實現夢想。他又在文中提到,有老師說害怕影響生計,拒絕為他撰寫求情信。

馮敬恩被控刑事恐嚇及刑事損壞等罪名。他在文章中指出,相信自己將會是港大首個因爭取院校自主及修改大學條例等而被學校報警懲治、最終留下案底的學生會會長。他說自己一直希望成為中學教師,擔心一旦罪成,「無疑是將我的夢想打碎」。

指有老師怕損生計拒寫求情信

他又感謝不同人曾伸出援手,例如民主黨創黨主席兼資深大律師李柱銘,以及為他寫求情信的師長朋友等。他形容寫求情信的人亦承受政治壓力,透露曾有老師直言因害怕影響生計,拒絕為他撰寫求情信,他理解現時的政治氣候底下,若為他寫求情信,「絕大部分都是要面對一些如幻似真,似有還無的政治壓力」。即使有朋友願為他寫信,該友人表示難以說他的行為是錯,但亦不會贊同自己的子女將來做出類似行為。

赴台升學 不投身政治組織

關於日後打算,馮敬恩指希望多為母親設想,透露畢業後將到國立台灣大學就讀政治研究所,未來亦「不會高度參與香港的本地政治,極其量只會撰寫評論等,但不會投身任何政治組織」。文章最後以港大校慶歌曲《明我以德》作結,馮指為自己作為港大學生而感驕傲。

更多港聞
女副警務處長上任 定三大工作目標 趙慧賢﹕增內外溝通 培訓領導力
【明報專訊】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本月初上任,成為警隊成立百多年來第一名最高職級的女警務人員。她接受傳媒訪問前表示,未來有三大工作目標,... 詳情
1983年入職督察 無佩槍學婦孺例
【明報專訊】1983年時20歲的趙慧賢考入警隊任見習督察,經歷警隊近代走向男女平等之路。回想當年入學堂受訓,男女警雖已無薪酬差距、接受相近訓... 詳情
【明報專訊】夏季流感高峰持續,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自5月起至前日的嚴重流感個案增至304宗,比上周三增加68宗,當中202人死亡。面對公立醫... 詳情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爭持已久,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稱,明白各界對醫委會組成及委員的選舉方法有不同意見,政府會勇敢面對困難,改革旨在改善醫... 詳情
13水塘滿瀉 7月雨量破10年紀錄
【明報專訊】天文台前日三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事後本港17個水塘已有13個存水量飽和。天文台紀錄顯示,本月截至前日的總雨量,已高於過去10年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