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落淚:打壓有抱負青年

[2017.08.16] 發表
民主派人士召開記者會回應新界東北刑期覆核案,不少出席者神情沉重,其中香港眾志羅冠聰(前排右)及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前排左)談及好友被判監時一度情緒激動,傷心落淚。(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及民主派議員認為反東北發展示威者刑期覆核案的上訴庭判刑過重,感到憤怒。香港眾志羅冠聰、東北居民區晞旻昨談及被監禁的好友時一度情緒激動落淚,直言他們為弱勢社群爭取公義,心底善良,最終卻淪為階下囚。東北支援組今晚將於公民廣場舉行集會,周日發起遊行。

今晚公民廣場集會 周日遊行

昨有份到法院聽判決的羅冠聰表示感到心痛,回應時數度哽咽,在旁的人默默遞上紙巾。羅冠聰說,當中部分人由他參與學生運動開始,已一同經歷難關,「他們全部都是好人,在艱難時期為信念和社會弱勢走出來,迫不得已用一些大眾可能很抗拒的方式,去爭取社會公義」,他完全不會質疑他們的出發點。

岑敖暉:超級離譜 梁國雄:冤獄

對於法庭表示要考慮阻嚇同類罪行,他反駁說,「(法庭)有沒有想過,阻嚇的不是一些他們覺得過激的行為,而是一班或一整代對社會有抱負、充滿期望,想親手改革的年輕人?」在旁的岑敖暉亦說,眼見自己的戰友被送入監牢,感到非常沉重,痛斥今次判決不論是刑期或是整個過程,都是「超級離譜」。

社民連梁國雄形容今次事件猶如「三權配合」,政府搶地,立法會保皇黨配合,加上司法不由自主,屬於「冤獄」。他向被判監的13人送上一句「行無愧怍心常坦,身處艱難氣若虹」作鼓勵,希望他們在獄中堅持下去。

更多港聞
澳洲自駕遊撼橋 港家庭兩死兩危 司機與子直升機送院 妻子外母當場亡
【明報專訊】港人家庭於自駕遊熱點澳洲發生奪命交通意外。姓葉男護士日前帶同妻兒及外母,在昆士蘭省拜倫灣一帶自駕遊,駛至高速公路附近時失事猛撼橋... 詳情
喉工壓死案 吊臂車司機被揭無受訓
【明報專訊】2014年屯門公路工程吊臂車卸下金屬水喉管擊斃工人事件,涉事工程公司的安全主任昨於死因聆訊供稱,案發後他才發現涉事吊臂車未經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涉案吊臂車司機日前作供時否認曾使用吊臂,以致水管跌下。有工程師作供時分析,案發路面雖然不平,但車上水管要受到外力影響才會滑落;調... 詳情
百萬賓利撞傷追巴士男女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車撞途人交通意外。一輛約百萬元賓利房車昨午行駛途中,收掣不及連撞兩名疑橫過馬路追巴士男女途人,幸兩人傷勢不嚴重,清醒送院... 詳情
7款洗頭水二噁烷超歐盟水平  世衛指二噁烷有證據令動物致癌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測試60款洗頭水,發現63%含污染物二噁烷(1,4-dioxane),可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其中7款包括大品牌「沙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