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處:吊運全程由司機負責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涉案吊臂車司機日前作供時否認曾使用吊臂,以致水管跌下。有工程師作供時分析,案發路面雖然不平,但車上水管要受到外力影響才會滑落;調查事件的勞工處主任表示,吊運過程由吊臂車司機陳樹基全盤負責;相信案發時吊臂車曾以鐵鏈吊起水管,其間水管滑落,擊中事主。

料其間水管滑落擊中事主

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的工程師陳嘉琪(譯音)供稱涉事路面不平,但傾斜度不足以令吊臂車上的水管自然滑落,除非有外力驅使水管移動。

勞工處職業安全主任林兆榮(譯音)完成意外報告,他在庭上提及擊中死者張云生(54歲)的3條水管共有1290公斤重;被頭尾的鐵框固定成水平一排,有鐵鏈連接鐵框與吊車的吊u。惟林表示,在吊運過程中,鐵鏈或會沿鐵框左右滑動,令水喉搖晃滑落,釀成是次意外。

指公司沒確保可安全卸貨

林表示據他調查所得,吊運過程由吊臂車司機陳樹基全盤負責,其間死者及在場工人均沒有互相溝通,地盤亦從未試過在事發地點卸貨,案發時更沒有人監督吊運過程。

林續稱,涉事公司沒有提出預防措施,確保吊臂車可在安全環境卸貨。林質疑涉事路段路面傾斜,工程公司可安排更合適的吊臂車在該地段工作,確保安全。

更多港聞
百萬賓利撞傷追巴士男女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車撞途人交通意外。一輛約百萬元賓利房車昨午行駛途中,收掣不及連撞兩名疑橫過馬路追巴士男女途人,幸兩人傷勢不嚴重,清醒送院... 詳情
7款洗頭水二噁烷超歐盟水平  世衛指二噁烷有證據令動物致癌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測試60款洗頭水,發現63%含污染物二噁烷(1,4-dioxane),可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其中7款包括大品牌「沙宣」...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外遊人士會在網上住宿平台訂酒店或民宿,消委會指近年有關預訂住宿網頁的投訴愈來愈多,去年共收到189宗,較前年升37%。有人今... 詳情
平價蒸焗爐效能勝貴貨
【明報專訊】近年推出的蒸焗爐可焗麵包、蒸魚,售價由2000至6000多元不等。消委會與機電署測試了8款蒸焗爐,發現售2380元的型號,效能較... 詳情
【明報專訊】繼荷蘭雞蛋驗出殺蟲劑後,有外媒報道,韓國亦驗出當地雞蛋含有殺蟲劑,當地3家超市停售。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昨日起採取預防措施,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