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一地兩檢主將 袁國強陳帆民望企穩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方案上月底出台,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月初就特首林鄭月娥和主要問責官員的民望進行民調,顯示林太和主力推銷方案的律政司長袁國強及運房局長陳帆,民望較方案出台前都沒有明顯變化,林太最新支持度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為15個百分點,與上月中相同,袁國強和陳帆的支持度淨值分別為15及18個百分點,前者較上月初微升1個百分點,後者無升跌。

林鄭袁國強評分微升

港大民研於8月2日至7日以電話隨機訪問817名市民。同樣負責一地兩檢方案的保安局長李家超,支持度淨值較上月初下跌6個百分點,至22個百分點。至於受訪者對林太的評分,則較上月中微升0.5分,至59分。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民情對一地兩檢方案未有很大反彈,相信很多市民仍抱觀望態度。他形容一地兩檢對林太和問責官員的民望說不上有幫助,但負面影響亦不大。

其他司局長方面,退出民主黨加入政府的勞福局長羅致光,支持度淨值較上月初急跌20個百分點,至24點。政府本月初公布任命蔡若蓮為教育局副局長,教育局長楊潤雄最新支持度淨值較上月初跌6個百分點,至15點。財政司長陳茂波繼續是一眾司局長中民望最低,最新支持度淨值為負19個百分點,沒有升跌。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最新支持度淨值為負3個百分點,但較上月初升7點。

羅致光民望急跌20百分點

對於羅致光民望急跌,蔡子強對跌幅感到意外,相信對方以民主派背景加入政府,初期會有正面效應,但這種效應很快消失,市民會看他在具體工作上能否「交貨」,加上勞福議題爭拗不斷,或許是其民望下跌的原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兩次驗出雪糕含菌超標、以售賣雞蛋仔雪糕招徠的中環雪糕店「Oddies」,再被食物安全中心驗出鹽味焦糖雪糕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 詳情
林鄭﹕研究重啟活化工廈 審視放寬低層用途 助整合業權重建
【明報專訊】葵涌美適工廈3死火警再令工廈安全問題惹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昨主動提及,工廈隱患一直困擾本港,需以新思維處理工廈用途問題。她已要求發... 詳情
郊園委會贊成移除垃圾箱
【明報專訊】漁護署計劃今年底前移除所有郊野公園的垃圾箱,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昨舉行會議討論,大部分委員均贊成相關安排,惟要求漁護署增設燒... 詳情
【明報專訊】申請踴躍的新一期居屋單位下周三(23日)開始揀樓,房委會表示,會根據銷售安排在7日前,即今日起派發及上載正式售樓說明書及價單等資... 詳情
指影子成績表偽造  興德教師校董報警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校長陳章萍早前辯稱有關學生是請假,教育局已將校方提供的請假文件等轉交警方,調查是否有問題或造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